蘇亞雷斯——國家隊百場里程碑期待自我救贖

2018-06-19 17:16:40|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莫斯科6月19日電題:“蘇牙”,國家隊百場里程碑期待自我救贖

  

  ↑6月15日,烏拉圭隊球員蘇亞雷斯錯失得分機會後坐在地上。當日,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進行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小組賽A組首輪比賽中,烏拉圭隊以1比0戰勝埃及隊。 新華社/歐新

  首輪絕殺埃及隊,讓烏拉圭隊在世界盃A組的出線形勢一片光明。不過比賽中,烏拉圭鋒線大將蘇亞雷斯錯失了多個進球良機還是讓他受到質疑。次輪面對揭幕戰中0:5負於俄羅斯隊的沙特阿拉伯隊,蘇亞雷斯無疑希望完成自我救贖。

  如果能夠在下一場比賽中戰勝沙特隊,烏拉圭隊將基本取得小組出線權。不過對於綽號“蘇牙”的蘇亞雷斯來説,他的世界盃之旅一直充滿爭議。

  2010年南非世界盃,蘇亞雷斯作為前鋒用手撲出迦納隊的必進球,用自己被罰下的代價把烏拉圭隊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烏拉圭隊最終通過點球大戰淘汰對手。不過蘇亞雷斯的這種行為在賽後引發了巨大爭議,許多人對他進行口誅筆伐。

  2014年巴西世界盃,蘇亞雷斯上演了更加“雷人”的一幕。他在一次進攻中突然咬向防守他的意大利鐵衛基耶利尼。基耶利尼指著自己肩膀上的兩排牙印向當值主裁判瘋狂投訴未果。不過,賽後國際足聯還是對蘇亞雷斯發出了禁賽9場的嚴厲罰單。

  雖然爭議不斷,但蘇亞雷斯一直是烏拉圭隊最為倚重的球員之一。他在過去為國家隊出征的99場比賽中打進了51球。

  如果能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次輪比賽中登場,蘇亞雷斯將迎來自己第100次為國出戰的里程碑。他們的對手沙特隊首輪在防守中表現得漏洞百齣,對於蘇亞雷斯來説,這是一個完成自我救贖的好機會。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