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伊朗隊士氣高漲盼守住小組頭名

2018-06-19 21:18:35|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6月15日,伊朗隊球員易卜拉希米(左)與切什米慶祝勝利。當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進行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小組賽B組首輪比賽中,伊朗隊以1比0戰勝摩洛哥隊。 新華社/歐新

  新華社喀山6月19日電(記者吳書光、劉寧、嚴蕾)首戰全取3分後,伊朗隊暫居B組頭名。儘管接下來要迎來兩場豪強阻擊戰,取得世界盃史上第二勝的伊朗隊士氣高漲、信心滿滿,他們期待在20日比賽中起碼逼平西班牙,以守住小組頭名並順利晉級16強。

  小組首輪中,最後時刻依靠摩洛哥的烏龍大禮,五度征戰世界盃的伊朗隊,取得球隊世界盃歷史上第二場勝利。這場勝利也終結了亞洲球隊世界盃賽連續16場未嘗勝績的尷尬紀錄。

  由於與西班牙、葡萄牙同組,伊朗若首戰平局則很難小組出線,這場勝利讓伊朗看到了首次世界盃小組出線的希望。

  不過,伊朗接下來要連續挑戰伊比利亞半島雙雄,所有人都為伊朗捏一把汗。一方面,伊朗希望守住榜首,另一方面,西班牙則希望取而代之,但就如伊朗主帥奎羅斯所言“頭名可不是隨便得來的”,可以預料必有硬戰。

  據了解,伊朗主力後衛切什米首戰貢獻頗多,但隨後訓練中傷退,這或是伊朗防守端最大的心病。主帥奎羅斯能否構建嚴密防守是一看點,好在埃扎托拉希將解禁回歸,而且蒙塔澤裏和侯賽尼有望填補切什米的防守空位,緩解防守壓力。

  西班牙隊方面,雖然首戰葡萄牙堪稱史詩級比賽,但只有一分入賬。次輪,主帥耶羅會否做出調整,比如皇馬後衛卡瓦哈爾能否首發;如何加強防守,幫助門將德赫亞不再丟球,至少不能丟三球。

  此外,後衛納喬首場收穫了國家隊首球,場上位置會否提前。作為後衛,納喬有望超過主帥耶羅成為世界盃上進球最多的西班牙後衛,耶羅曾在2002年世界盃上打進兩球。

  雖然這是兩隊歷史上首次交鋒,不過西班牙對陣亞洲球隊時優勢明顯,但伊朗是B組唯一拿滿3分的球隊,西班牙也需謹慎對待。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