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米盧莫斯科紅場點評世界盃 繼續推廣“態度決定一切”

2018-06-19 05:09: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米盧與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特派俄羅斯記者

 

米盧與中國青少年球員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孫宇):博拉·米盧蒂諾維奇、也就是我們常説的米盧,相信這個名字對很多國人來説都不陌生。這位帶領中國國足首次打入世界盃決賽圈的“神奇教練”,對俄羅斯世界盃有怎樣的評價?

  米盧曾執教過的塞爾維亞、墨西哥、哥斯達黎加和尼日利亞四支球隊,此次都躋身俄羅斯世界盃32強。其中墨西哥在小組賽首場比賽中,爆冷以1比0力克衛冕冠軍德國隊,佔據小組第一,顯露出“黑馬”潛質。對於本屆世界盃可能誕生“黑馬”和自己最看好的球隊,米盧説:“我不喜歡進行預測。這太難了!因為世界盃上沒有弱隊。每支球隊都有各自優勢。阿根廷、巴西等奪標熱門球隊的開局都不算順利。德國甚至爆冷輸給墨西哥。但奪冠之路上有六場比賽,最終結果很難説。我本人希望看到墨西哥和塞爾維亞晉級。”

  本次世界盃上,一個令人關注的熱點是首次使用視頻助理裁判(VAR)系統。在C小組賽首輪法國對澳大利亞的比賽中,主裁判世界盃上歷史性地通過監控錄影回放“頒發”一記點球給法國,讓法國最終以2:1贏得比賽。在緊接著進行的秘魯對丹麥的比賽中,VAR系統再次發揮作用。對於新的電子“球場執法”手段,米盧表示:“這是一種非常完美的方法。它可以避免裁判人工判罰的錯誤,這種科技的使用將很好地協助裁判的工作,保證足球比賽的公正性。所以我認為這非常好。”

  本月初召開的國際足聯第68屆大會決定,2026年世界盃將由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聯合主辦。這也是世界盃首次由三國合辦,而屆時進入決賽圈的球隊將增加到48支。對此,米盧表示:“足球運動屬於每個人,屬於所有人。2026年世界盃將首次在三國舉行,並擴大參賽規模。有人不贊同,但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球隊進入世界盃,到時是48強的比賽。世界盃的目的正是為了擴大足球運動的影響力。”

  目前,米盧身為卡塔爾足協顧問,參與指導青少年足球教育和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的籌備工作。他表示,正在卡塔爾繼續推廣“態度決定一切”的理念,努力把自己的足球經驗用於培養青少年球員。這位與中國感情深厚的教練還希望能在四年後的卡塔爾世界盃賽場上看到中國國足的表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