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繼續爆冷 塞內加爾展現黑馬氣質

2018-06-20 08:14: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宇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小小、阮佳聞):北京時間6月19日晚間,俄羅斯世界盃H組首輪第2場比賽在莫斯科斯巴達克球場展開較量,塞內加爾2比1擊敗波蘭,成為本屆世界盃首支獲勝的非洲球隊。

  “冷門頻出”一直是本屆世界盃的主旋律。北京時間19日晚間,繼日本隊戰勝哥倫比亞隊之後,塞內加爾隊接過了製造冷門的接力棒,2比1力克波蘭隊。比賽第37分鐘,蓋伊小禁區前沿抽射,皮球打在波蘭球員西奧尼克腳上後變向入網。第60分鐘,波蘭隊員克雷霍維亞克回傳失誤,尼昂斷球形成單刀,為塞內加爾隊再下一城。 第86分鐘,克雷霍維亞克頭球破門將功補過,但已回天乏術!波蘭隊雖然貴為H組的種子球隊,但是在比賽中表現得技術粗糙,後防線頻繁失誤,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在前場顯得獨木難支。尤其是對方的兩粒入球,一個是烏龍,一個是空門打入,讓波蘭球迷們哭笑不得。

  賽後,波蘭隊主帥納烏瓦卡無奈的表示,自己曾經想到了塞內加爾是黑馬,但沒想這支非洲勁旅如此難纏:“賽前我們也仔細了解了塞內加爾隊的特點,比如這支球隊速度很快,實力很強,但是比賽還是出現了意想不到的過程。我不願意過多談論這兩個運氣欠佳的丟球,下一場比賽,我們會做得更好。”

  反觀時隔16年重返世界盃舞臺的塞內加爾隊,他們用速度和衝擊力來抵擋人高馬大的波蘭隊,並及時的抓住了對方的失誤取得進球。這支球隊的主教練阿裏烏-西塞,正是16年前帶領塞內加爾在日韓世界盃上打入1/4決賽時的場上隊長。西塞表示,塞內加爾今天獲得的勝利,也是整個非洲的參賽球隊在俄羅斯世界盃上取得的首場勝利。

  “實際上,整個塞內加爾的球迷都在支持著我們前行,現在,整個非洲都在支持著塞內加爾隊,我們為能代表國家隊踢球感到驕傲。我們會肩負著所有非洲球隊的希望繼續前行。”

  本場比賽塞內加爾隊的兩粒入球,都和隊中的19號前鋒尼昂有關。今年24歲的尼昂效力於意甲聯賽的都靈俱樂部,和尼昂一樣,塞內加爾隊中有22名球員都在歐洲聯賽效力。他們的戰術紀律和素養已經超過了傳統的非洲球隊。尼昂説,球隊為了戰勝波蘭隊,事先做了很多針對性的研究。

  “我們想通過這場比賽展現出自己的實力,所以整周都在為迎戰波蘭盡可能作完全的準備。今天我們要做的其實就是參照指令,我們很自豪自己做到了。我覺得自己被選入23人大名單非常幸運,能夠為國而戰讓我們每個人都感到特別驕傲。在世界盃首戰就獲得勝利相信會讓教練非常滿意,大家付出了如此巨大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對於整個隊伍來説都是非常令人高興的結果。

  6月24日,塞內加爾隊將迎來自己的小組第二個對手,日本隊。兩支在今天同時爆冷的球隊將代表非洲和亞洲球隊進行直接對話。在H組複雜的形式中,塞內加爾能否繼續黑馬的表現,將決定非洲球隊在本屆大賽上到底能走多遠。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