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小組賽首輪32強"晴雨錶" 美洲前景未卜

2018-06-20 17:16:20|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鄭昕、韋驊)風雲際會、波詭雲譎,俄羅斯世界盃結束小組賽第一輪爭奪。這邊艷陽高照,那邊淫雨霏霏,儘管同是在炎炎夏日作戰,但首戰結束後,32強心中的涼熱,卻是大相徑庭。

  歐洲晴空萬里唯一處傾盆大雨

  大力神盃回歸歐陸,在本大洲作戰的諸強佔據天時地利人和,14支歐洲球隊在首輪取得8勝4平2負的不俗戰績,並打出多場進球大戰,貢獻的26粒進球數佔據首輪38粒總進球數近七成。

  其中,冰封多時的北歐迎來了久違的陽光,冰島、丹麥和瑞典保持不敗,風光無限。西歐的法蘭西雖比賽過程凶險但3分落袋,英格蘭與比利時雙雙取勝,撕下偽強隊標簽,攜手出線可期。伊比利亞半島雙雄西班牙、葡萄牙打出精彩對攻戰,逼出“終極版”克·羅納爾多。此外,克羅地亞、塞爾維亞、俄羅斯等隊也都迎來開門紅。

  

  ↑6月16日,冰島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芬博阿松的進球。 當日,在莫斯科進行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D組小組賽中,阿根廷隊對陣冰島隊。新華社記者曹燦攝

  出人預料的是,全歐陽光普照之下,只有波德平原上空暴雨傾盆。攜衛冕冠軍之威出征俄羅斯的德國隊,遭墨西哥人當頭棒喝。在對手的快打旋風之下,德國戰車的“B計劃”來得太晚且執行不力,若主帥勒夫不能及時調整,恐要步上屆衛冕冠軍西班牙止步小組賽的後塵。因不少球員效力德甲而有“德國二隊”之稱的波蘭隊,則陪著老鄰居一起輸球。

  縱觀歐洲氣象,二流強隊的崛起撐起板塊的堅挺,在冠軍有力爭奪者德、西等隊未能取勝的情況下賺足了積分和面子。隨著英格蘭、比利時、法國漸入佳境,歐洲諸強集體衝鋒,可能複製2006年世界盃淘汰賽幾乎變為歐錦賽的一幕。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