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奧運冠軍冼東妹與新疆學生分享"柔道之路"

2018-06-20 21:32:55|來源:中新社|編輯:張津銘

  中新社烏魯木齊6月20日電 (記者 孫亭文)兩屆奧運會冠軍、中國柔道協會主席冼東妹20日與新疆小學生分享自己的“柔道之路”時稱,柔道帶給自己最大的收穫是“要堅強”,“跌倒了再站起來,這個過程就是學會堅強的過程”。

  “很多人都問我,你是怎麼練習柔道,拿到奧運會冠軍的?”冼東妹與孩子們分享説:“小時候,我每次上學都是跑步到學校,大約兩公里的路程,那時候身體素質特別好,我還先後練習了田徑、摔跤等項目,最終選擇了柔道,練習了14年才拿到冠軍,很不容易。”當日,2018年柔道教育中國行(新疆站)在烏魯木齊市第十小學舉行,該小學自2003年起開設柔道課程至今。

  冼東妹説,14年的時間裏她受過傷、失敗過。但柔道項目教會她學會堅持,“跌倒了再站起來,這個過程就是學會堅強的過程”,“柔道不僅練習你的體質,還練習你堅強的意志”。每個人都會經歷很多的挫折、困難,就像“柔道它總是把你摔倒,但你每次都再站起來,人生很多次的經歷都是這樣的。”

  冼東妹表示,2018年柔道教育中國行活動走進校園,就是希望孩子們能多了解柔道,從練習柔道過程中學會堅強、堅持。“現在的小孩可能遇到困難、挫折就會退縮、甚至放棄,我們希望學生們克服這種遇到困難就放棄的想法。”

  當日,倫敦奧運會柔道銀牌得主徐麗麗還與小柔道愛好者進行了柔道的互動和訓練。

  據悉,2018年柔道教育中國行首站在內蒙古啟動,新疆站之後,該活動還將走進廣東、江蘇、山東,全年共設15站,整個活動歷時五個月。(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