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迭戈科斯塔打入幸運進球!西班牙1-0艱難戰勝伊朗

2018-06-21 06:02:48|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6月21日電 北京時間21日淩晨,2018俄羅斯世界盃B組次輪伊朗隊與西班牙隊的較量在喀山打響。西班牙隊憑藉迭戈科斯塔一記幸運的進球,一球小勝伊朗隊,與葡萄牙同積4分並列小組第一。

  在巴西世界盃小組賽上成為杯賽史上最快出局的衛冕冠軍後,西班牙隊洗心革面,王者歸來。首戰葡萄牙隊,西班牙隊在比分兩度落後的逆境下兩次扳平,已經顯示出鬥牛士不同於4年前的頑強鬥志。

  此番面對整體實力遠遠低於自己的伊朗隊,鬥牛士急需一場勝利。這不僅僅是因為這場勝利是他們小組出線的“剛需”,更是因為4年前的教訓過於慘痛,他們在面對任何對手時,都不會再掉以輕心。

  賽前,西班牙中場核心伊涅斯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與伊朗隊的較量將會是一場艱難的比賽。首戰僥倖獲勝的伊朗隊積3分,此役只要保平就仍能保留晉級的希望。因此本場比賽一旦波斯鐵騎在賽場構築鐵桶之勢,急於求勝的西班牙隊將會有更大的難度和壓力。

  比賽開始後伊朗全隊進行防守,6名球員站在後防線上。西班牙隊則通過傳控發起一波又一波的進攻,第25分鐘,西班牙隊席爾瓦直接任意球攻門打在人墻上變線,伊朗門將貝蘭萬德將球穩穩抱住。

  第30分鐘,西班牙在對方禁區內製造混亂,席爾瓦倒鉤打門高出橫樑。第38分鐘發生了極具爭議的一幕。西班牙隊前鋒迭戈科斯塔在伊朗門將控制球權的情況下,挑釁並踩了對方的腳,後者痛苦倒地將球拋出界外。這一個舉動引發了場上混亂,主裁判頭口警告了科斯塔。

  西班牙場面佔優,但面對伊朗的鐵桶陣,並未創造得分機會。整個上半場,兩隊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攻防大戰,雙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場開場不久,西班牙隊加強了遠射,多次命中門框範圍以內但均被伊朗門將化解。第54分鐘,伊朗後衛禁區內解圍球直接踢在科斯塔身上變線入網,這是科斯塔本屆世界盃個人第3球。

  第64分鐘,伊朗通過一次任意球機會打入一球,經過VAR確認,埃扎托拉希處在越位位置觸球,因此進球無效。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西班牙隊1:0戰勝伊朗。

  此役過後,西班牙與葡萄牙同積4分並列小組榜首,而同組的摩洛哥隊兩戰皆負成為本屆世界盃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隊。

  西班牙首發:1-德赫亞、2-卡瓦哈爾、3-皮克、15-拉莫斯、18-阿爾巴、6-伊涅斯塔、5-布斯克茨、21-大衛-席爾瓦、22-伊斯科、11-巴斯克斯、19-科斯塔

  伊朗隊首發:1-貝蘭萬德、23-雷扎揚、8-普拉裏甘吉、19-侯塞尼、3-哈伊薩菲、9-伊卜拉希米、6-埃扎托拉希、17-塔雷米、11-阿米裏、10-安薩裏法德、20-阿茲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