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烏拉圭1球小勝沙特 與東道主俄羅斯率先晉級16強

2018-06-21 01:28:32|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6月21日電 北京時間20日晚,2018俄羅斯世界盃A組第二輪烏拉圭隊與沙特阿拉伯隊的比賽在頓河畔羅斯托夫競技場打響。憑藉蘇亞雷斯上半時的破門,烏拉圭隊1-0戰勝沙特隊。同時他們與東道主俄羅斯隊同積6分,提前一輪攜手晉級16強。

  烏拉圭和沙特目前的世界排名分別是第14和第67位,兩支隊伍從世界排名來看實力差距較為懸殊。在首輪賽事中,面對缺少薩拉赫的埃及隊,烏拉圭在前89分鐘內破門乏術,儘管在最後以絕殺獲勝,但比賽中的混亂場面以及前鋒蘇亞雷斯和卡瓦尼屢失良機讓人失望。

  沙特隊成為揭幕戰中最“見義勇為”的球隊,他們以失五球的一場慘敗,在成為東道主最佳陪襯的同時,也刷新了杯賽史上揭幕戰最大分差和單支球隊最多進球(失球)紀錄。

  在早前A組結束的另一場比賽後,已積6分、凈勝7球的俄羅斯隊晉級16強已無大礙,同組的烏拉圭隊本場只要戰勝沙特隊,東道主與烏拉圭隊將提前一輪小組出線。

  值得一提的是,南美洲球隊首輪表現慘淡。除了烏拉圭艱難取得3分外,其餘四支球隊均未嘗勝績:豪強球隊巴西和阿根廷被逼平,哥倫比亞居然負於手下敗將日本,重返世界盃的秘魯則多次錯失良機不敵丹麥……

  本場比賽一開始,烏拉圭隊便用賽場上的表現捍衛南美足球的榮譽。開場不到2分鐘,烏拉圭隊便用他們最擅長的長傳找到蘇亞雷斯,完成了第一腳射門。由於本場天氣比較炎熱,開場前15分鐘,兩隊並沒有把比賽節奏提快,更多的而是選擇在中場進行纏鬥。

  第22分鐘場上的平衡被打破,烏拉圭開出角球,沙特門將出擊失誤,蘇亞雷斯墊射空門得手烏拉圭1-0領先。這是蘇亞雷斯為國家隊效力的第100場比賽,他也追平弗蘭在世界盃上為國家隊進球的紀錄。

  比分落後,沙特隊發起更為猛烈地反擊。第29分鐘,巴赫比爾禁區內墊射高出,短時間內,沙特隊多次射門都很有威脅。上半場比賽沙特控球佔優,烏拉圭機會較少,卻憑藉蘇亞雷斯的破門以1球的優勢結束半場比賽。

  本場比賽兩隊球員拼搶激烈

  下半場開始,沙特隊不斷利用他們的傳控滲透給烏拉圭隊製造威脅。烏拉圭隊則利用蘇亞雷斯和卡瓦尼的衝擊力給沙特隊的球門持續施壓。最終下半場兩隊再無進球,全場比賽結束烏拉圭隊1-0小勝沙特隊。

  隨著烏拉圭擊敗沙特,本屆世界盃産生了率先殺入16強的兩支球隊。位於A組的烏拉圭與東道主俄羅斯同積6分,攜手晉級。而埃及隊與沙特隊兩戰皆負,步摩洛哥隊後塵,提前無緣淘汰賽。

  烏拉圭首發:1-穆斯萊拉、2-吉梅內斯、3-戈丁、4-G-巴雷拉、22-卡塞雷斯、5-卡洛斯-桑切斯、6-本坦庫爾、7-C-羅德里格斯、15-貝西諾、9-蘇亞雷斯、21-卡瓦尼

  沙特首發:22-奧韋斯;3-奧斯馬-豪薩威、4-阿裏-布萊希、6-奧馬爾-豪薩威、13-沙赫拉尼; 14-奧塔伊夫、17-賈希姆;7-法拉傑、9-哈坦-巴赫布裏、18-道薩裏;19-穆瓦拉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