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擊劍亞錦賽第二金!中國男子重劍隊勇奪團體金牌

2018-06-22 08:4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6月21日,2018亞洲擊劍錦標賽在泰國曼谷繼續進行,中國男子重劍隊摘得一枚團體賽金牌,這也是中國擊劍隊在本屆亞錦賽中取得的第二枚金牌,此役由董超、蘭明豪、石高峰、薛洋東組成的中國隊在決賽中以45-44力克哈薩克斯坦隊取得金牌,烏茲別克斯坦與韓國隊分列3、4名。同日進行的女子花劍團體比賽中,中國女花姑娘們在半決賽中一劍憾負日本隊無緣決賽,在銅牌戰中戰勝中國香港隊收穫一枚銅牌。

  此前的男子重劍個人賽中,中國隊的石高峰、蘭明豪、宋洪傑及薛洋東排名為第10、第11、第31及33,此役團體賽,男重隊員們發揮出色,一路戰勝伊朗、烏茲別克斯坦殺入決賽。決賽對手哈薩克斯坦在半決賽中戰勝實力強勁的韓國隊,無論是士氣還是實力都高於中國隊。決賽中,中國隊與哈薩克斯坦打得非常焦灼,直到最後時刻才通過主動權一劍險勝對手。

  中國男子重劍隊目前是以老帶新的結構,董超作為教練兼隊員,在關鍵時刻起到穩定軍心的作用。年輕的中國男子重劍隊也用一枚金牌詮釋了什麼是團結的力量大於個人。在本次亞洲擊劍錦標賽最後一個比賽日中,將進行女子重劍和男子佩劍團體賽,中國女子重劍隊將向獎牌發起有力的衝擊,也希望中國男子佩劍隊敢於挑戰,創造佳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