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進攻犀利且高效 攻防轉換間突顯個人能力

2018-06-23 23:01:54|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6月23日電 在一場5-2的大勝後,比利時隊提前一輪從G組中出線。雖然突尼斯隊踢非常勇敢,也取得了兩粒進球,但攻防轉換中一腳觸球的能力,還是反映出兩隊的差距。

  比利時隊是世界盃小組賽首輪表現最好的球隊之一,尤其是在其他奪冠熱門大多非平即負之時,更突顯出了“歐洲紅魔”的出眾,一場三球大勝乾脆利落。

  第五次參加世界盃的突尼斯隊還從未獲得過小組出線權,他們在世界盃賽場取得的唯一一場勝利距今已有40年。雖然首戰1-2不敵英格蘭,但突尼斯隊還是展現出了防守不錯、作風頑強的特點。

  然而本場比賽,放手一搏的突尼斯隊採取了與上一場比賽不同的策略,整體陣型壓得相對靠上,試圖在進攻中創造更多機會。然而與此同時,球隊後防也遭受了巨大衝擊。

  擁有阿扎爾、盧卡庫、默滕斯等鋒線好手的比利時隊充分利用了留給他們的空間,僅在上半場就攻入三球。如不是替補上場的巴舒亞伊多次浪費機會,比利時隊的進球數不會只有5個。

  “突尼斯踢得很勇敢,雖然實力上可能不如對手,但並沒有‘擺大巴’,展現出了想要獲勝的決心。”央視解説嘉賓張恩華認為,雖然突尼斯希望通過配合撕開對手的防線,但在高速的攻防轉換間,比利時球員展出了更強的個人能力。

  “雖然比賽轉換速度很快,但阿扎爾等球員一腳出球能力很強,這會讓進攻很有效率。反之突尼斯隊在處理快速轉換時出現了失誤,並被對手抓住。”張恩華表示,在這一過程中還是能看到兩隊的差距。(完)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