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女重男佩攬2金!亞錦賽中國隊4金1銀3銅收官

2018-06-23 10:29: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6月22日,2018亞洲擊劍錦標賽在泰國曼谷結束最後一天的爭奪,中國男子佩劍隊和女子重劍隊收穫兩枚金牌,為中國擊劍隊的本次亞錦賽之旅畫上圓滿句號。加上之前的男子重劍和女子佩劍團體賽2枚金牌,中國隊共獲得4枚金牌,同時,錢佳睿摘得一枚女佩個人銀牌,黃夢愷、傅依婷分獲花劍個人銅牌、女子花劍隊摘得一枚團體賽銅牌。後來居上的中國隊交出4金1銀3銅的答卷。

  在最後一天男子佩劍團體賽中,中國隊派出路陽、王石、顏穎慧和許英明,16表、8表中國隊均已較大優勢戰勝對手,這也為中國隊奪金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礎。 半決賽中,中國隊遭遇韓國隊,後者包攬了本次佩劍個人的前三名,整體實力高於中國隊,也是本次亞錦賽第一奪冠熱門。雖然個人實力普遍高於中國隊,但是團體 賽靠的是整體的配合和團隊的士氣,正如之前的中國男子重劍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過關斬將收穫金牌。本次中國男佩在與韓國隊的比賽中緊咬比分,直到最後 2分險勝晉級決賽。決賽中,對陣伊朗,贏下韓國隊的中國小夥子士氣正旺,雖然比賽過程一波三折,但是伊朗顯然無法阻擋中國隊前進的步伐,45-41,中國男佩將這 塊獎牌收入囊中。

  

  最後一個比賽日收穫金牌的還有中國女子重劍隊,此役中國隊派出侯光娟、林聲、孫一文和朱明葉。在之前舉行的女子重劍個人賽中,普遍被看好的中國選手並沒有完 全發揮出應有的實力,本次團體賽姑娘們也都憋著一股勁。中國隊16表輪空,在8表和半決賽中以較大的比分優勢拿下比賽。決賽中,中國隊對陣中國香港隊,此前個人賽中,中國香港隊收穫一金一銅,實力不容小覷,比賽的進程也印證了這點。雙方比分緊咬,直至最後一劍中國隊險勝,為中國擊劍隊的本次亞錦賽之旅圓滿收官。

  在本次亞錦賽前三個比賽日中,中國隊表現中規中矩,在17、18日的比賽中,錢佳睿在女佩個人賽中收穫一枚銀牌,也創造了個人亞錦賽最好成績。女花個人賽,中國小將傅依婷創個人最好成績與韓國選手南賢喜並列季軍。

  雖然在前三日的個人賽中,中國隊沒有取得金牌,但後半程的團體賽,中國隊上演了劇情大逆轉的好戲。先是由錢佳睿、楊恒鬱、賈曉曄、邵雅琦組成的中國女子佩劍隊在決賽中以45-42力克韓國隊取得金牌。隨後,由董超、蘭明豪、石高峰、薛洋東組成的男子重劍隊在決賽中以45-44力克哈薩克斯坦隊為中國隊再添一金。在最後一個比賽日中國隊更是包攬2金。

  本次中國擊劍隊亞錦賽之旅收穫4金1銀3銅,年輕的中國隊雖然很多地方有待進步,但是表現出來的衝勁和團體賽中的凝聚力更是讓人欣喜。也期待中國擊劍隊通過大賽的歷練和刻苦訓練能更上一層樓,為大家帶來更多驚喜。(圖片來源:中國擊劍協會)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