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喜前主帥解讀新一代克羅地亞隊:期待重現當年輝煌

2018-06-23 15:57:50|來源:北京晨報|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期待重現當年輝煌”)

  “實在是難以抑制的興奮,現在薩格勒布幾乎是全城沸騰,所有人都在為我們的球隊驕傲。”昨天在3比0戰勝阿根廷後,前北京八喜主教練、現在克羅地亞頂級聯賽執教的克羅地亞人托米奇在當地時間淩晨三點,接受北京晨報記者越洋採訪時表示:“球隊的表現非常出色,現在大家都對他們充滿信心,我想我們非常有機會闖進四強,重現1998年的輝煌,甚至再進一步也不是沒有可能。”

  勝阿 限制梅西是關鍵

  雷比奇、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在下半場的三粒進球,幫助克羅地亞3比0戰勝奪冠熱門阿根廷隊,小組積6分,提前晉級16強,這樣的精彩表現讓克羅地亞陷入了狂歡。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前北京八喜主教練克羅地亞人托米奇表示:“這支克羅地亞隊非常成熟,賽前我就非常看好他們。這場比賽,他們確實用精彩的發揮告訴了世界,克羅地亞踢著非常漂亮的足球。”

  對於球隊的發揮,托米奇認為,雖然3比0的比分看上去是進攻完美,但重點是防守的成功,“全場比賽,最應該值得表揚的是防守。所有人都知道阿根廷的攻擊線很厲害,特別是梅西。整場比賽,球隊成功阻擊了梅西,把他‘鎖’在了威脅區域之外,讓阿根廷幾乎沒有了進攻的利器和手段。中衛之間的配合非常嫺熟,邊衛的調動也很統一,可以説,這是克羅地亞能夠贏得比賽最重要的原因。”

  崛起 用十年打造球隊

  “我們等待了20年,這批球員也用了將近10年的時間不斷打造成熟,才讓這支克羅地亞隊熠熠生輝。”評價如今的克羅地亞,托米奇表示,每個位置上幾乎都有著非常出色的球員,“他們這批球員已經非常成熟,可以説是新一代克羅地亞的崛起。因為他們長年效力於歐洲頂級豪門球隊,在球隊中擔當重要角色,在歐冠這樣的重大比賽中有著豐富的經驗,這讓他們逐步成熟,並形成了自己的風格。”

  2014年巴西世界盃時,克羅地亞就已涌現出一批新人,托米奇説,“4年前的球隊還沒有完全準備好,有一定的機會,但是在經驗上、現場比賽能力上和控制力上,還不夠成熟,而現在,我認為是他們多年積累的爆發,這屆俄羅斯世界盃,我們會有更多的收穫。”

  希望 提前晉級是開始

  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已經是克羅地亞時間淩晨3點,剛剛和好友們慶祝完的托米奇依然非常興奮,“這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開始,也是有著重大意義的勝利。”他毫不掩飾對球隊的信心,“現在大家都已經準備充分,提前晉級後,相信我們會爭取到更好的小組位置,按照目前的狀況,我認為我們很有可能進入四強。”

  托米奇認為,現在這支克羅地亞隊已經形成了新的足球風格,球員不僅有嫺熟的腳下技術,而且非常有紀律性,“克羅地亞足球從來不缺乏天才,也一直有著強大的戰鬥力和團隊精神,現在這支球隊處在競技能力的高峰,也在心理上對於比賽和勝利有著強烈的追求。如果運氣很好,我認為(最後的成績)甚至可能超越半決賽,如果能晉級決賽,我也不會非常意外,那就將是舉國歡慶的時刻,對此我非常期待。”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