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斯終場絕殺 德國隊險勝瑞典

2018-06-24 07:08: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宇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小小、阮佳聞):北京時間24日淩晨,在世界盃F組事關能否出線的關鍵比賽中,德國隊艱難地以2比1戰勝瑞典隊,保留了小組出線的希望。

  由於在俄羅斯世界盃首戰爆冷負於墨西哥隊,導致德國隊在接下來的幾天備戰中承受了巨大壓力。本場比賽,在德國隊和瑞典隊的比賽開始前,主教練勒夫對德國隊的首發陣容進行了較大的改變,老將厄齊爾和赫迪拉沒有進入首發名單。很明顯,勒夫希望德國隊能夠提速。

  上半場,德國隊在控球率佔優的情況下,一直無法打開對方的大門。第32分鐘,克羅斯出現關鍵失誤,托伊沃寧突破後挑射為瑞典隊首開紀錄。第48分鐘,維爾納下底傳中,曾因傷錯過兩屆世界盃的羅伊斯門前搶點破門,扳平了比分。整個下半場,德國隊都在焦灼的尋找機會。補時階段,頂住巨大壓力的德國隊,在禁區左側獲得任意球機會,8號克羅斯以一記直挂遠角的精彩射門,幫助德國隊2:1險勝瑞典隊。本場比賽後,德國隊留住了出線希望。

  賽後,今天的首位進球功臣羅伊斯説:“我其實基本沒有去想過(錯過兩屆世界盃,如今終於上場而且進了球)這個問題。我更多關注的是如何幫助德國隊取得勝利。我們的表現有起有落,德國隊今天承受著不可想像的巨大壓力,最終我們證明了自己的鋼鐵意志依舊,遞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我很高興德國隊贏得了勝利。”

  才華橫溢的羅伊斯職業生涯飽受傷病困擾,曾因為幾次重大傷病錯過了前兩屆世界盃。這粒進球是他在世界盃上的首粒進球,也是對他克服傷病,堅持世界盃夢想的精神的獎勵。除了羅伊斯外,本場比賽的另一個進球功臣克羅斯可謂是完成了自我救贖,雖然他在比賽中出現了嚴重的失誤導致了球隊的丟球,但最後時刻的讀秒絕殺將整支德國隊從被淘汰的邊緣挽救了回來。回顧這場跌宕起伏的比賽,克羅斯説:“我知道最後的時間非常緊迫,綜合考慮後的決定是直接任意球射門。謝天謝地,球進了!毫無疑問,這是一場值得銘記的偉大比賽。稍有差池都有可能導致完全不同的結果,畢竟一旦輸球,我們直接就出局了。所以能夠翻盤、重獲生機真的是讓人非常高興。我希望之後也能夠繼續保持這場比賽帶來的積極影響。”

  本場比賽,德國隊雖然展現了德國戰車的堅毅品質,但球隊在面對瑞典隊時踢出的比賽內容並不能讓球迷們滿意。對此,主教練勒夫表示,上半場德國隊錯失了一些進球機會,好在下半場始終沒有放棄,堅持到了柳暗花明的一刻:“我在場邊都能夠明顯感受到,整支隊伍的士氣一直都在,大家從始至終都堅信可以逆轉比賽的局面。最後補時階段的進球當然有一些幸運的成分在,但整體來説今天這場勝利是德國隊士氣的勝利,是隊員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結果。”

  本輪比賽結束後,F組的墨西哥隊以兩戰兩勝積6分的成績高居榜首,德國以一勝一負的成績積3分排名第二,瑞典隊積3分排名第三,韓國隊兩戰全負以零分墊底。哪兩支球隊將到淘汰賽的門票,懸念還將持續到最後一輪。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