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俄球迷為何安然無事? 各方合力拒絕足球流氓

2018-06-25 13:52:29|來源:揚子晚報|編輯:王悅陽

  英俄球迷為何安然無事? 各方合力拒絕足球流氓

  和南非、巴西世界盃相比,俄羅斯的行程算不上遙遠和曲折奔波。這次英格蘭球迷如此“靜悄悄”,的確有很多原因。

  首先是俄羅斯和英國之間的外交惡化。

  今年4月,俄羅斯和英國互相驅逐了對方的外交官,受這場外交風波的影響,英國球迷前往俄羅斯觀戰世界盃的安全問題一直被大眾所討論。這次世界盃之前,共有1312名英格蘭球迷收到了英國內政部赴俄觀賽的禁令,其中有1254人已放棄申請前往俄羅斯的相關護照文件。警方表示,他們將會繼續追蹤剩餘58人的情況。英國警察部長赫德表示,這一行動能確保足球流氓“不會毀掉比賽並影響其他真正的球迷”。

  英國內政部需要對付的是英國的足球流氓,而俄羅斯內政部不僅要預防來自世界各國的足球流氓,近年來聲名鵲起的俄羅斯足球流氓更是他們重點打擊的對象。

  他們在球迷護照設置了黑名單,被“拉黑”的球迷將不能觀賽。近期在國內聯賽賽場上有擾亂秩序行為的個人也會被處以罰款、禁止入場等處罰。據悉,俄羅斯是世界上第一個對觀賽區情況全程監控的國家。

  所以,儘管看熱鬧不嫌事大的吃瓜群眾很期待兩國球迷能夠在世界盃的賽場上一決高下,但從開始至今,這裡的黎明靜悄悄,英格蘭的球迷和俄羅斯的球迷握手言歡,把酒高歌的場面比比皆是。

  唯一關於英格蘭球迷鬧事的新聞是:在英格蘭首戰突尼斯的比賽中,有一名英格蘭球迷在乘火車從莫斯科去往伏爾加格勒途中,搶了俄羅斯警察的槍,隨後被捕,俄羅斯地方法庭判其交1000盧布罰款(約合人民幣100元)。

  這種“小事”,對於英格蘭球迷來説,簡直不值一提,因為他們這屆比賽的確溫順得像個小貓。

  揚子晚報特派記者 黃啟元 張昊

  下諾夫哥羅德專電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