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戰罷,這些球隊帶來意外之喜

2018-06-25 09:16:15|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6月25日電(王禹)2018俄羅斯世界盃小組賽兩輪戰罷。就目前形勢而言,德國、阿根廷等傳統列強的統治力不復以往。正所謂亂世之中出“英雄”,俄羅斯、克羅地亞等球隊的異軍突起,給世界盃賽場帶來諸多驚喜。

  東道主俄羅斯,在世界盃開賽前並不被看好,國際足聯第70位的排名,甚至讓他們被冠以“最弱”東道主的稱呼。但兩場小組賽過後,猶如芭蕾舞演員一般,俄羅斯隊在世界盃的舞臺上完成了華麗轉身。揭幕戰5比0大勝沙特,第二場比賽戰勝埃及,兩戰全勝的俄羅斯時隔32年再度晉級世界盃淘汰賽。

  世界盃開幕之前,俄羅斯球員在歐洲五大聯賽鮮有登場機會,也並不被球迷熟知。如今,俄羅斯陣中的切里舍夫和戈洛溫用兩場精彩的表現,讓世人記住了他們的名字。前者忍辱負重,終於在家鄉上演逆風翻盤,3粒進球是切里舍夫給出的回報,這也讓他排名射手榜前列。而後者展現的不僅是精湛的球技,還有球場上颯爽的英姿。

  在俄羅斯征戰世界盃的歷史上,球隊的小組賽進球紀錄為9個,但球隊已經在兩場比賽裏轟入8粒進球。最後一輪對陣南美勁旅烏拉圭隊,儘管俄羅斯隊只需一場平局就將鎖定小組第一齣線,但能否打破球隊世界盃進球紀錄也將成為一大看點。如能最終成功,他們還將成為近6屆世界盃,在小組賽進球數最多的東道主。

  本屆世界盃,非洲球隊可謂出師不利。小組賽首輪,無論是埃及、摩洛哥還是尼日利亞、突尼斯都沒能為所在大洲帶來一場勝利、一個積分。這一窘狀,直到世界盃第六個比賽日才被打破。為非洲取得首勝的隊伍,正是16年前韓日世界盃上,力克衛冕冠軍,隻身闖入8強的塞內加爾。而他們戰勝的對手竟是小組賽種子隊波蘭。

  世界排名高居第8的波蘭儘管在開場階段一度佔據進攻優勢,但塞內加爾憑藉著他們的速度和身體優勢逐漸打開了局面。利用波蘭後防線的兩次失誤,塞內加爾最終以2:1戰勝對手。小組賽第二場對陣日本隊,他們兩度領先又被對手頑強扳平,遺憾收穫一場平局。但目前他們兩場戰罷,手握4分,最後一戰面對哥倫比亞隊,打平即可闖入16強。

  與塞內加爾拼下一場平局的日本,目前也成為亞洲球隊的希望。與東道主俄羅斯一樣,開賽之前,球迷們也並不看好這支臨陣換帥、狀態低迷的球隊。雪上加霜的是,主力前鋒岡崎慎司還在與巴拉圭的熱身賽中受傷。但就是這樣一支以“哀兵”姿態出戰的球隊,卻在首場小組賽2:1力克哥倫比亞,不僅報了上屆世界盃被對手1:4狂勝的仇,也讓小組出線的前景一下明亮起來。

  目前參賽的五支亞洲區球隊中,沙特阿拉伯已經小組出局;伊朗夾在葡萄牙、西班牙兩強中間,並不佔優勢;韓國則兩戰全敗,命運已不在自己手中。日本目前一勝一平,積4分居H組第一,與塞內加爾一樣,最後一輪面對已經出局的波蘭隊,只要一場平局,就可以保證進入16強,形勢一片大好。

  俄羅斯世界盃冷門迭出,奪冠熱門德國、阿根廷相繼“翻車”,即使是西班牙、巴西目前的出線形勢也依舊撲朔迷離。在此“亂世”下,平常處於中上游隊伍的突然冒尖,無疑給球迷帶來意外的收穫和驚喜,其中就包括克羅地亞隊。目前格子軍團已經從D組脫穎而出,而梅西率領的阿根廷隊則深陷泥潭。對比之下,令人不勝唏噓。

  依靠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的中場調度控制,克羅地亞隊踢得有張有弛,二人也各自收穫進球。其中,拉基蒂奇攻防兩端皆有亮點,“魔笛”更是猶如“天魔琴”再現,奏出華美樂章。3:0戰勝潘帕斯雄鷹,是他們實力最真實的體現,也讓球迷更加看好他們在本屆世界盃的前景。此前,格子軍團在世界盃的最佳戰績是在1998年創下的季軍,如今,擁有新“黃金一代”的克羅地亞隊也志在突破這一成績。

  94分42秒,勒夫率領的德國隊幾乎在一瞬間,完成了從瀕臨淘汰的邊緣到活下去的逆轉。如果説此前的94分鐘連同上一場比賽,給德國球迷帶來的是壓抑和絕望,絕殺、逆境翻盤,則給了所有觀看這場比賽的球迷最刺激的體驗,當然,瑞典球迷或許並不會這麼想。(完)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