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老司機速成手冊:這些虐心大比分了解一下

2018-06-25 09:01:05|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6月25日電(張一凡) 北京時間24日晚,英格蘭在世界盃G組第二輪小組賽中以6:1大勝新軍巴拿馬,提前一輪獲得淘汰賽名額。半場5:0的比分也成為了世界盃歷史上第二懸殊的半場分差。世界盃歷史上出現很多強弱分明的大比分比賽,其中一場的獲勝者進球甚至達到了兩位數。

  迄今為止,世界盃歷史上最大比分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産生。當時匈牙利以一場10:1的比分血洗薩爾瓦多。然而,這並不是匈牙利隊實力有多麼強大,而是薩爾瓦多水準實在難以與其他隊相抗衡。那屆世界盃上,薩爾瓦多三戰三敗,進1球,丟13球,草草結束世界盃之旅。

  1954年瑞士世界盃,韓國隊作為亞洲代表在開賽前6天才前往瑞士。他們先從漢城坐火車到釜山,然後乘船到日本,再將球隊分成兩批,一批直接飛瑞士,一批先抵達歐洲其他國家再到瑞士。在舟車勞頓之後韓國隊于比賽前1天抵達駐地。最終在首場比賽中以0:9慘敗于當時如日中天的匈牙利腳下。

  同樣在那屆世界盃中,韓國隊時隔幾天之後再次吃到了一場慘痛的失利。他們此前在國內都是在沒有草皮的場地上進行比賽,甚至練的是泥地足球。缺乏在草地上踢球的經歷,加之主辦方瑞士早已給體育場鋪上了草皮,導致他們根本無法正常比賽。繼匈牙利之後,土耳其又一次7:0血洗了韓國。

  1974年,扎伊爾(即現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奪得奪得非洲盃冠軍,叩開了世界盃的大門,他們也成為第一支躋身世界盃決賽圈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球隊。國腳們因此得到了總統獎賞的汽車和住房,但好景並不長,在當年聯邦德國世界盃上,扎伊爾首場0比2輸給蘇格蘭,而和獎金有關的消息更是杳無音信。

  消息傳到球員耳中,瞬間引發了極大的不滿,甚至傳言將罷賽。幾經勸説之下,在第二場比賽中,隊員們還是勉強上陣。但明顯缺乏鬥志的他們,被南斯拉伕以9:0羞辱了一番。回國後,球員們也立即遭遇了懲罰。

  1938年的法國世界盃,歐洲局勢正日益吃緊。由於奧地利無法參賽,國際足聯只能找來古巴湊數。古巴的實力顯然與其他參賽隊伍相距甚遠,3場比賽,共丟失12球,成為那屆世界盃失球最多的球隊,更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被瑞典以8:0橫掃出局,成為該屆世界盃比分最懸殊的比賽。

  1950年巴西世界盃的賽制比較特殊,原定是預選賽出線的16個隊伍,分成4個小組,每組4個隊伍。但是印度,蘇格蘭和土耳其紛紛臨時退出,最終只有13個隊伍參加。因此有兩個小組是4個球隊,一個小組是3個球隊,D組只有烏拉圭和玻利維亞兩個隊伍。烏拉圭和玻利維亞之間唯一的一場小組賽,成了前者的獨角戲,最終造就了一場8:0大比分血洗。

  烏拉圭人製造的懸殊比分絕不僅僅只有這一場。由於英國各球隊與國際足聯出現了嚴重分歧,導致包括蘇格蘭在內的英國四個協會脫離國際足聯18年之久(1928—1946年),這也造成了他們的水準和打法無法跟上世界足壇的潮流。1954年瑞士世界盃,首次進入決賽圈的蘇格蘭在與烏拉圭的對戰中,不但顆粒無收,還被對手結結實實地灌了7球。

  2010南非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的比賽中,葡萄牙7:0大勝朝鮮。對於本場比賽,朝鮮大膽地壓上進攻,導致他們的後防線幾乎被葡萄牙人打成了篩子。第一輪小組賽,巴西隊的鬆散狀態讓朝鮮隊僅以一球小負。此戰過後朝鮮隊錯誤估計了世界盃的難度,從而導致他們的心態劇變,這是一種缺乏大賽經驗的表現。

  亞洲球隊在世界盃舞臺屢遭慘敗,2002年韓日世界盃一場瘋狂的進球表演,成為了德國人釀下的又一“血案”。德國人利用明顯的身體優勢以8-0血洗沙特隊,其中克洛澤更是上演了史無前例的頭球帽子戲法,從此橫空出世,並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的半決賽中,超越“外星人”羅納爾多成為世界盃歷史射手王。

  在這場半決賽中,德國人的對手、東道主巴西遭遇了隊史上最慘痛的一場失利,他們在25分鐘就以0:4落後,並在終場時收穫了一場1:7的大敗,僅僅由奧斯卡打入挽回顏面的一球。在五星巴西輝煌的歷史上,還從來沒有遭到過這樣的羞辱。夢想著在家鄉父老面前捍衛榮耀的他們,倒在了日耳曼戰車無情的鐵蹄下。(完)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