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世界盃:補時絕殺 沙特2:1擊敗埃及贏得榮譽之戰

2018-06-26 00:31:51|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6月25日電 在剛剛結束的一場俄羅斯世界盃A組收官之戰中,已經雙雙提前出局的埃及與沙特阿拉伯打出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比賽。薩利姆在第94分鐘頑強攻入絕殺球,幫助沙特阿拉伯2:1擊敗埃及,贏得“榮譽之戰”。

  埃及隊此番征戰世界盃之路可謂頗為不順。由於在歐冠決賽中球隊當家球星薩拉赫意外受傷,他沒能在小組賽首戰對陣烏拉圭時登場,並目睹對手在比賽收官時刻被烏拉圭絕殺,而第二場比賽他們面對俄羅斯又1:3完敗,唯一聊以自慰的是,首發登場的薩拉赫攻入了一粒點球。

  沙特則在揭幕戰令人驚訝的以0:5慘敗于東道主俄羅斯腳下,雖然兩支隊伍在賽前都被認為實力平平,但在場上表現出的競技狀態並不在同一層次。小組次戰他們面對烏拉圭再次0:1敗北。蘇亞雷斯利用一次角球機會打入全場比賽的唯一進球。

  沙特和埃及的本場比賽在伏爾加格勒競技場拉開戰幕,這是兩隊世界盃史上的第一次交鋒。在28年後埃及再次進入到世界盃,在最後的榮譽之戰中,薩拉赫和全隊都希望能以一場勝利謝幕。值得一提的是,45歲零160天的的埃及門將哈達裏成為出戰世界盃年齡最大球員。

  比賽開始後雙方進攻都比較大膽,第3分鐘莫拉維就有一腳週邊遠射,可惜將球打偏,而第15分鐘沙特打出快速反擊,達瓦薩裏一腳爆射頗具威脅。不過幾分鐘後埃及隊率先打破場上僵局,第22分鐘他們通過一次反擊機會,薩拉赫在兩名後衛之間截下皮球第一時間挑射破門。

  2分鐘後薩拉赫再覓破門良機,他單刀突入沙特禁區面對門將欲故技重施,可惜皮球偏出。實際上,沙特的機會也不少,但球員們屢屢浪費機會。第41分鐘沙特隊策動攻勢導致埃及隊法特西禁區內手球,主裁判吹罰點球。但埃及老將哈達裏有如神助,皮球被他撲了一下擊中門框彈出。

  不過補時階段沙特隊仍然將比分扳平。由於加布爾禁區內拉倒穆瓦拉德,當值主裁判再次吹罰點球,雖然回看了VAR回放但仍然堅持判罰,法拉吉主罰命中,將比分改寫為1:1。

  雙方易地再戰,技術更為細膩的沙特隊在場面上更佔優勢,他們在控球率上保持著對埃及的“碾壓”態勢,傳球準確性也強于埃及,不過失誤也比較多。雖然兩隊場面上你來我往,但把握機會的能力均屬一般,特別是沙特隊週邊遠射較多,任意球品質也不高,浪費了不少機會。

  場上出現了較為詼諧的一幕,當埃及隊第75分鐘策動攻勢時一次速度並不快的邊路回敲,處在出球路線上的主裁判似乎“停”了一下球,瓦解了埃及隊的進攻。而第76分鐘薩拉赫人球分過後隊友的遠射被沙特後衛擋出底線,而門將摩薩勒姆似乎被晃了個跟頭。

  下半場雙方主帥不斷走馬換將,試圖加強攻勢,但仍舊是只開花不結果。第86分鐘沙特獲得前場任意球被解圍後再次吊入禁區,阿爾莫加維的墊射打飛。四分鐘傷停補時即將結束時,沙特前鋒薩利姆機敏的擺脫防守,小角度射門得分完成絕殺,幫助沙特隊拿到寶貴的3分,昂首離開世界盃賽場。雖然埃及巨星薩拉赫連續兩場比賽斬獲進球,可惜沒能帶來一場勝利。(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