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發達、頭腦簡單?且看世界盃上的“學霸們”

2018-07-02 08:09:23|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這些“學霸”的競技成績往往掩蓋了其他閃光點,比如學術成就。這些職業足球人能兼得“魚與熊掌”,委實不易,因此更加可敬。

  新華社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7月1日電(記者吳書光、劉寧)踢球到底影不影響學習?這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

  記者注意到,單論足球成就,參加世界盃的足協官員、教練或球員們已是人中龍鳳。更加令人艷羨的是,其中還不乏“學霸”。這些“學霸”的競技成績往往掩蓋了其他閃光點,比如學術成就。這些職業足球人能兼得“魚與熊掌”,委實不易,因此更加可敬。

  最值得關注的,當然是這屆世界盃的新兵——冰島隊。這支一度被認為是業餘球隊的職業隊中有各類人才,其中學歷必然是很多專業資格必需的敲門磚。如現任冰島足協主席古德尼·貝爾格松20世紀90年代效力於英超勁旅托特納姆熱刺,他踢球之餘通過學習拿到了律師從業執照。

  

  6月22日,冰島隊主教練哈爾格裏姆松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呂小煒攝

  冰島隊主教練哈爾格裏姆松的履歷同樣驚人。資料顯示,本欲做一名軟體工程師的哈爾格裏姆松進入大學後,才發現數學和計算機科學如此枯燥。恰好有朋友學習牙科,他打算先學學看不合適再轉行,豈料一發不可收拾,最終成為一名專業牙醫,大概率已成為足球教練中“最好的牙醫”。

  給自己留後路,保持能夠隨時跳出一個行當進入新生活的能力,是高學歷球員的共同特點。哈爾格裏姆松如今依然有診所,有空就去診所給別人看牙,他説:“我不喜歡兩手閒下來,就如同有些教練打高爾夫一樣,我喜歡治牙。身為足球教練,説不定哪一天就下課了,有個第二職業可選擇是很好的。”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