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近38歲本科畢業的姚明,在畢業典禮上説了這些話

2018-07-09 07:09:06|來源:新華網|編輯:位中閣

  8日,上海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本科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3300余名畢業生揮別母校,即將38歲的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作為畢業生代表發言。

  原標題:姚明近38歲從上海交大本科畢業:曾不止一次想過放棄

  新華社上海7月8日電(記者仇逸)8日,上海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本科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3300余名畢業生揮別母校,即將38歲的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作為畢業生代表發言,他透露自己在校讀書中曾不止一次想到過放棄,但還是堅持了下來。

  “在未來某個合適的階段,試著把自己的未來與社會的未來結合起來。因為只有這樣才會給自己更大的空間去探索。”作為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的一名畢業生,姚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學的歷程和感悟。

  發言中姚明感謝了自己的父母。“是你們的堅持甚至固執,要求我在17歲踏入CBA職業賽場前做出承諾,一定要在運動員生涯結束後回到學校讀完大學。如果沒有這個像封印一樣的承諾,在校讀書的幾年中我不止一次想到過終止。而通過這一歷程,我也更加相信學習的過程比結果還要重要。”

  “這個社會可大可小,可能是一個群體,也可能只是自己的小家庭,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會慢慢學會承擔超出個人的責任。”姚明説:“相信我,當一個人花了7年38歲才本科畢業的時候,他知道他在説什麼。”

  2011年,姚明正式成為上海交大的一名本科生,他曾經表示“讀書是讀給自己用的,不是讀給大家看的”。

  “學習是為了更好地充實自己,所以我有很強的動力。”在上海交通大學期間,姚明潛心補課、求學,此外他還積極參與學校各類活動融入大學生活,曾經擔任學校第46屆運動會形象大使,在上海交通大學建校120週年紀念日之際表達祝福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