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2018世界盃:英格蘭對克羅地亞 誰將繼續留守莫斯科?

2018-07-11 06:00: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李晉):北京時間12日淩晨,世界盃另外一場半決賽——英格蘭對陣克羅地亞的比賽將在莫斯科的盧日尼基體育場舉行。究竟是英格蘭能時隔52年再次挺進決賽,還是克羅地亞可以創造歷史、首次打進世界盃決賽?

  克羅地亞在本屆世界盃的表現非常出色,小組賽三戰全勝,拿到頭名順利出線。進入淘汰賽,克羅地亞先後以點球大戰淘汰丹麥和東道主俄羅斯,除了門將蘇巴希奇表現神勇外,克羅地亞的優勢更主要地體現在中場,因為他們有世界上最好的中場大師莫德里奇,至今他已經貢獻了兩粒進球和兩個助攻,此外中場還有拉基蒂奇、雷比奇與佩裏西奇等實力球星。

  因此,本場賽前,英格蘭隊中場主力大將亨德森表示:能與克羅地亞世界級中場球員對壘,這一定會非常精彩難忘。“克羅地亞擁有很偉大的中場球員,他們把這支隊伍打造成一支世界級的強隊,這也是他們為什麼能來到世界盃半決賽的原因。即將要與這些一流球員比如莫德里奇,在中場對壘,我相信比賽會非常精彩。”

  作風嚴謹細緻的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對於本場對手褒揚有加的同時,也表示英格蘭會拿出點不一樣的東西來限制對手。“克羅地亞是個人口不多的小國,但是很久以來,他們就非常盛産世界級的足球選手。我們深知他們高超的足球水準,更加了解他們國家至上的民族精神。所以,半決賽與他們的對壘絕對是一場艱苦的戰鬥。但是既然打到這兒了,我們也不會望而卻步,相反我們要拿出點不一樣的東西出來克制對手。”

  應該説,本場比賽英格蘭佔據三項優勢。首先是體能,克羅地亞整體年齡偏大,而且前兩場淘汰賽都打滿120分鐘。本場對上整體年輕又極其能跑的英格蘭,克羅地亞體能會不會被拖垮?但是格子軍團反擊犀利,英格蘭估計不可仗著體能優勢忘乎所以;第二,定位球優勢明顯。克羅地亞可能是四強之中防空最差的球隊,克羅地亞後衛在身高和力量上整體與對手差距較大,很難卡住身位。而英格蘭在本屆杯賽中把定位球戰術研究到極致,半數左右的進球來自於頭球,因而此消彼長,克羅地亞必須要加強防空火力;第三,克羅地亞缺兵少將。本場比賽,克羅地亞一名中場和一名主力後衛因傷缺陣,這讓主帥達裏奇在排兵布陣上有些捉襟見肘。而反觀英格蘭,全部23人無一人傷病,可謂全員出戰、枕戈待旦。

  而對於格子軍團來説,取勝之匙就是要以運動戰克制英格蘭。英格蘭三中衛的防守體系軟肋在邊路。恰恰格子軍團是所有球隊裏邊中結合最好、邊路打法最活的球隊。因此,當克羅地亞邊路打開,再加上中路莫德里奇頻繁穿插引導,這樣的克羅地亞威力將成倍放大。

  因此究竟鹿死誰手,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將一見分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