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姆巴佩:持才不傲物 方能成棟樑

2018-07-11 11:24:45|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2018年世界盃的賽場上球星雲集,法國前鋒姆巴佩無疑是其中之一,這位19歲的天才少年在自己的世界盃處子秀上打入三粒進球。在半決賽對陣比利時的比賽中,姆巴佩繼續著他出色的發揮,年少成名的他擁有無可比擬的天賦,但是未來的路還很長,姆巴佩還需要繼續成長。

  姆巴佩1998年出生於法國,由於父親是一個小俱樂部的教練,姆巴佩四歲就開始接觸足球,並且一直在父親的足球隊裏進行訓練。11歲那年,姆巴佩進入了法國足球的精英殿堂——克萊楓丹訓練營,這裡曾經走出了齊達內、亨利、特雷澤蓋等法國隊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傳奇人物。姆巴佩在這裡接受了四年的足球專業培訓,2013年加入法甲摩納哥青年隊。接下來的時間,姆巴佩不斷刷新著各種紀錄,2015年他超越亨利,成為摩納哥隊史上完成一線隊聯賽首秀最年輕的球員;2016年2月,他成為俱樂部歷史上最年輕的進球隊員,而不久之後,18歲的姆巴佩正式升入摩納哥一線隊。

  在2016-2017賽季,姆巴佩爆發出驚人的狀態,他在法甲聯賽出場29次,打入15粒進球並送出11次助攻;在國內兩項杯賽共出場6次,打入5球送出3次助攻;歐冠聯賽出場9次打入6球。精彩的表現讓姆巴佩成為眾多豪門追逐的目標,最終巴黎聖日耳曼在2017年以先租借後買斷的方式將姆巴佩攬入麾下,買斷金額為1.8歐元,這讓姆巴佩成為世界上身價最高的20歲以下球員。2017年,姆巴佩已是全世界足壇最炙手可熱的球星,他不僅囊獲了法甲聯賽冠軍、法甲最佳新人、最佳陣容等榮譽,還入選了當年世界最佳陣容候選名單,以及世界足球先生候選名單,這是很多球員窮極一生也難以獲得的榮譽,而這時的姆巴佩才僅僅剛滿19歲。

  2018年世界盃上,姆巴佩是法國隊身價最高的球員,他在6場比賽中打入3球,他的速度和靈巧成為法國隊邊路進攻一大法寶,在1/8決賽中,姆巴佩連入兩球將梅西帶領的阿根廷隊淘汰出局,他在比賽中展現出來的天賦令人讚嘆不已。但是足球不僅僅是一場輸贏的對決,對於還不到20歲的姆巴佩來説,還有更多的東西需要學習。在近幾場比賽中,姆巴佩在對手面前炫技般的踢法以及誇張的倒地動作已經讓他受到了不少非議。法國隊傳奇球星阿蘭-吉雷瑟就曾表示:“姆巴佩還很年輕,他還需要繼續提高,他還沒有真正理解足球。”正是因為自己的不成熟,姆巴佩已經連續兩場比賽都被出示黃牌,要成為一名真正的超級巨星,姆巴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