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壇眾大咖盤點俄羅斯世界盃

2018-07-13 07:56: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李大勇)本屆世界盃32強表現各異,有哪些規律值得總結,哪些熱點令人難忘?當地時間12日,國際足聯專家技術委員會的多位大咖,包括巴西名帥佩雷拉、荷蘭傳奇射手巴斯滕等,前中國國足主帥米盧等,對俄羅斯世界盃進行了點評。

  國際足聯專家技術委員會將在世界盃結束後,針對本屆出品一套深度綜合報告。12日,這些家喻戶曉的名字,這些一線的專家,在莫斯科盧日基尼球場分享了他們的觀點。

  本屆世界盃南美熱門球隊巴西、阿根廷提前出局引人關注,對此,曾率領巴西隊奪得世界盃冠軍的名帥佩雷拉表示,奪冠需要一個球隊具備多方條件,巴西有天才球星,但在其他方面缺失太多:“成為世界盃冠軍很難,球隊要綜合協調各方事宜,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如果僅需要天才球星,那巴西能贏得每一屆冠軍,成功的球隊有對冠軍的渴望、對比賽的激情、強有力的組織和球星的精彩發揮,這些缺一不可。”

  荷蘭球星范•巴斯滕稱讚了克羅地亞隊的戰鬥精神,認為該隊是本屆世界盃一大發現。此外,他對東道主俄羅斯的承辦大賽水準稱讚有加:“俄羅斯的組織工作水準很高,體育場設計精巧,比賽場地維護得當,上座率也很高,因為我深感這是一屆成功的大賽。”

  非洲球隊本屆沒有一支進球晉級世界盃前16強,這在近幾屆世界盃實屬罕見。對此,前尼日利亞球星阿莫尼克認為,非洲缺乏系統的青訓,沒有跟上世界足球進步的腳步:“這一屆比賽非洲球隊發揮不佳,非洲大陸充滿失望情緒,雖然外界一直對非洲球隊充滿期待,但足球運動正在快速發展,技戰術充滿變化,如果非洲不積極尋求變化,一味依賴球星,最終美夢會成為泡影。”

  前中國國足主帥米盧是世界盃常客,他認為,巴西、阿根廷等在吸取教訓後,不僅體能做好準備,心理也變得更加強大後,他們將強勢回歸。克羅地亞、法國的成功,告訴我們不僅要有天才,也要有強大的自信和戰鬥精神。此外,專家們也對本屆世界盃定位球戰術的高效得分印象深刻。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