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讓俄羅斯足球點石成金?

2018-07-15 09:4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孫娟、李晉):2018年世界盃即將落下大幕,雖然遺憾地止步八強,但東道主俄羅斯無疑註定成為本屆大賽最大的贏家,出色的世界盃戰績讓全國球迷為之瘋狂,同時也引發了人們對這個曾經足球欠發達國家的好奇和思考,究竟是什麼讓俄羅斯足球點石成金?記者日前走訪了位於莫斯科郊外的斯巴達克少兒足球學校。這個夏天,從賽場上揮汗奔跑的球員,到遍佈在大街小巷的各國各地區球迷,俄羅斯從未與足球有過如此親密的接觸。在莫斯科的一所少兒足球學校裏,一群7、8歲的小球童們向記者講述了他們的夢想。“我叫普拉東,快7歲了,馬上就要上小學了。我非常喜歡足球,因為這是一項很有趣的運動。”

  今年7歲的普拉東已經有兩年的球齡,現在是球隊的“核心人物”,在訓練比賽上,在記者的關注下,他兩次突破對方的球門。他的夢想是能夠成為一名專業的足球運動員,參加世界盃。“是的,我希望可以奪冠,贏得一座獎盃,獲得金球獎。”

  6歲的伊利亞也是一個小球迷,世界盃期間他沒有錯過一場比賽,每一次都會癡癡地守在電視機前為喜歡的隊伍加油吶喊。而他的悲傷和喜悅也都來自世界盃的賽場。當喜歡的球星C羅因為球隊的失利黯然離開時,他也傷心地留下了眼淚,而當俄羅斯戰勝西班牙隊挺進八強時,他和大人們一樣歡呼雀躍。“我想永遠都踢足球,成為像阿金費耶夫那樣的守門員。因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門員,他撲出了許多高難度的球,現在人們都説‘伊戈爾·阿金費耶夫’擁有‘上帝之腳’。”

  近年來,因為籌備和舉辦世界盃,俄羅斯掀起了新一輪的足球熱,伴隨而來的是足球人才培養體系的進一步發展。專業的少兒足球培訓機構應運而生,通過循序漸進的訓練,激發孩子們對足球的興趣,使他們在訓練中獲得快樂。成立僅僅一年的斯巴達克少兒足球學校,擁有近200名4至8歲的學員,教練團隊中包括俄羅斯職業足球俱樂部的退役球員。教練員康斯坦丁.索維茨京曾效力於莫斯科斯巴達克足球俱樂部,他對記者説,因為舉辦世界盃,越來越多地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學習足球。少兒足球學校的主要任務就是幫助孩子們從小建立對足球的興趣,為他們未來成為專業足球運動員打好基礎。“首先是提高協調性、靈活性和速度,隨著他們的年齡增長,再增加其他的訓練內容,包括如何控球,傳球等更加複雜的訓練。我們在這裡,讓孩子們從很小就可以接受正規的訓練,努力讓他們可以愛上足球,因為正是這些孩子們決定了俄羅斯足球的未來。”

  毫無疑問,舉辦一屆世界盃將會帶給東道主許多有形和無形的遺産,除了遍及各個城市的一流的比賽和訓練場館,更為寶貴的將是由此學習到的先進的足球理念,以及影響這項運動未來發展的完善的培訓體系,讓足球真正成為俄羅斯民眾熱愛的運動。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