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上演進球大戰 時隔二十年法國再捧金盃

2018-07-16 07:59: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晉、張婧昊):當地時間15日,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落下大幕,在一場進球大戰中,法國隊最終以4:2戰勝克羅地亞,時隔二十年再次捧起大力神盃。

  主裁判的終場哨聲響起,這一刻在盧日尼基體育場上萬名法國球迷聽來有如天籟。這一刻,法國隊員開始在場內瘋狂奔跑慶祝,筋疲力竭的克羅地亞球員則紛紛癱倒;這一刻,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終於戛然而止,法國成為世界冠軍。

  時間如果倒轉90分鐘,更加有冠軍相的競爭者,其實是身穿紅白格子戰袍的克羅地亞隊,歷史上首次打進世界盃決賽的克羅地亞,開場用水銀瀉地的進攻,展示了自己的必勝意志,但天不遂人願,比賽走勢很快被一次看似普通的犯規改寫。比賽進行到第18分鐘,法國隊獲得任意球機會,回撤禁區協助防守的射手曼朱基奇,不慎將格裏茲曼發出的任意球蹭進了自家大門,1-0,法國隊領先。本屆世界盃創紀錄的定位球破門魔咒再次應驗,有近四成得分來自定位球。

  此後的決賽賽場陷入了犯錯和自我救贖的怪圈。28分鐘,在一次快速反擊中,佩裏西奇一腳勁射幫助克羅地亞扳平了比分,但僅僅10分鐘後,這位連續兩場比賽克羅地亞的關鍵先生犯下低級錯誤,因為禁區內防守時手球,佩裏西奇親手將法國送上點球點,格裏茲曼主罰命中,2:1。

  下半場,急於追平的克羅地亞隊給法國犀利的鋒線留念了太多的空擋,並終於招致災難。59分鐘,法國隊中場核心博格巴右腳大力射門被撲出後,左腳補射得分;第65分鐘,年輕射手姆巴佩大禁區前面對三名克羅地亞後衛突然起腳,再進一球。4-1領先後,法國隊員幾乎已經開始提前慶祝勝利,克羅地亞射手曼朱基奇終於贖罪成功,第69分鐘,法國守門員洛裏斯竟然對著衝刺而來的曼祖基奇做起過人假動作,被後者輕鬆截斷,順勢打進空門,4:2。

  然而,此後如夢初醒的法國人終於開始嚴防死守,以頑強著稱的克羅地亞隊終於在經歷了三場打滿120分鐘的硬仗之後英雄氣短,明顯體力下降,回天乏術,4:2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終場。

  本場比賽最佳球員、一次次推動法國隊前進的中場核心格裏茲曼賽後表示:“這是一場非常艱苦的比賽,是一場大戰,我們一步一步最終取得了勝利,我非常高興。”

  法國隊主教練德尚曾經作為隊長率領法國男足獲得了1998年世界盃冠軍,此番作為主教練再次帶隊捧杯,德尚將奠定自己在法國足壇的傳奇地位。賽後,這位金盃教頭面對話筒幾乎語塞:“球隊在比賽中展現了很強的心理素質,我們達到了目標,我為我的團隊驕傲,取勝並不容易,兩年前歐洲盃沒能奪冠的遺憾現在終於彌補了,勝利屬於全體隊員,他們是世界冠軍。”

  克羅地亞主帥達裏奇賽後表示,他為隊員們深感驕傲,他們已經拼到最後一刻,他們將像冠軍一樣回家。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最終演繹成了二十年來罕見的進球大戰,同時也是一場沒有失敗者的世界盃精彩謝幕。法國隊最終時隔20年再次將大力神盃攬入懷中,創造了屬於法蘭西足球的歷史;而克羅地亞也沒有失敗,他們以頑強的戰鬥精神和富有創造力的技戰術贏得了世界的尊重,同時超越了1998年哈坎-蘇克為代表的黃金一代,創造了克羅地亞世界盃第二名的歷史最佳戰績,未來大有可期。

  決賽之後,俄羅斯世界盃獎項各有歸屬:克羅地亞中場隊員莫德里奇獲得代表最佳球員的“金球獎”,打進6球的英格蘭射手凱恩,獲得最佳射手“金靴獎”,法國隊前鋒姆巴佩獲得最佳年輕球員獎,比利時守門員庫爾圖瓦獲得最佳守門員獎,西班牙隊獲得公平競賽獎。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