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冠軍是怎樣煉成的?

2018-07-16 08:12: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2018俄羅斯世界盃落下了帷幕。98年世界盃冠軍法國隊如願在決賽中4-2擊敗了打出世界盃最好成績的克羅地亞,時隔二十年成功再度捧杯。這屆世界盃翻船的強隊不少,巴西、德國、西班牙、阿根廷,一支又一支奪冠熱門倒了下去,只有法國作為大熱不死並最終奪冠。那麼這支法國隊是如何能披荊斬棘、修成正果的呢?

  這支平均年齡只有26歲的法國隊,為自己的祖國帶回了第二座大力神盃。儘管是年輕人,但是他們有一顆大心臟,能夠克服大賽心理障礙,這是他們可以奪冠的最大原因:“球隊在比賽中展現了很強的心理素質,這是我們能夠取勝的主要原因。”

  的確,我們看到法國走出了2016年歐錦賽主場輸掉決賽的陰影,這一批隊員中有半數以上經歷了那場痛苦的決賽,他們從沒有經驗也沒有韌性的心理挫折中站了起來。這次的法國終於能夠像個強隊那樣去踢球,沒有人注意到他們的年齡。他們以實際行動成就了“黃金一代”的美譽,當熱門不翻船,這同樣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心態。

  作為參加了那場歐錦賽決賽的隊員,博格巴表示,現在法國隊終於又為國家帶回了榮譽:“我們終於為國家帶回了榮譽,祖國為我們而驕傲,我們終於拿下了決賽,跨過了那道難以逾越的坎兒。”

  法國真正在賽場上展現出了攻防兩端的強大與均衡,而不止是把那些偉大的名字保留在紙面上那麼簡單。對陣克羅地亞與比利時,進攻端法國個人能力優於對手,但是他們嚴格採取防守反擊、進攻都是講究配合、連續一腳出球的戰術,攻擊對手防線,並沒有太多的一味依靠球員個人能力解決問題,從這點上看,法國打法很老練,不迷戀球星個人單打獨鬥,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另外,防守端法國表現同樣穩健,四場零封對手,而且後防變換的幾套陣容,更是體現出球隊目前在後防的板凳深度。

  最後就是主教練德尚的冠軍基因與個人的格局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今天德尚成為繼巴西前輩扎加洛和德國名宿貝肯鮑爾之後,以球員和教練身份分別拿過世界盃冠軍的歷史第三人。時光荏苒,當初在綠茵場上奔跑的少年,如今已成為場邊運籌帷幄的主帥。法國兩次站上世界之巔,德尚一次是隊長,一次是教頭,他把法國的冠軍基因進行了很好地傳承與延續。他的聲望讓眾多名將勠力同心,他的低調、穩守反擊的技戰術,讓法國在通往決賽之路穩健無比,在異常凶險的上半區殺出了一條光榮之路。讓我們再回顧下法國在淘汰賽遇上的對手,阿根廷、烏拉圭、比利時和克羅地亞,四場比賽全部90分鐘內結束戰鬥,四場比賽法國只落後過對手9分鐘!這才是冠軍教頭帶出的隊伍。1998年,他與隊友一起拋起了雅凱。二十年後的今天,他的孩子們高高的拋起了帶領他們奪冠的恩師。

  歷史上,只有5支球隊曾經2次或2次以上奪得世界盃冠軍,如今法國也成為其中一員。年輕的法國在兩年後的歐錦賽,四年後的卡塔爾世界盃,依然是不容小覷的一股力量。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