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大獎花落各家:魔笛摘金球 凱恩攬金靴

2018-07-16 08:00:37|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7月16日電(邢翀)隨著法國隊4:2戰勝克羅地亞隊奪冠,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落下帷幕,世界盃的各個個人獎項也隨之揭曉。

  表現搶眼的法國19歲小將姆巴佩斬獲最佳新秀獎,克羅地亞中場核心莫德里奇獲得最佳球員“金球獎”,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獲得最佳門將“金手套獎”,攻入6球的英格蘭中鋒凱恩收穫最佳射手“金靴獎”。

  姆巴佩:鋒線天才4粒進球

  本屆世界盃賽姆巴佩一共打入4個進球,他的速度、衝擊力給全世界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在八分之一決賽對陣阿根廷時,姆巴佩打入2粒進球,成為貝利之後,第二位在世界盃單場比賽中梅開二度的20歲以下球員。

  決賽中姆巴佩再度立功。第65分鐘法國隊埃爾南德斯傳中,姆巴佩禁區外無人防守,拿球後一腳低射打進死角。姆巴佩成為了歷史上第二年輕的世界盃決賽進球球員——同樣僅次於貝利。

  姆巴佩堪稱“鋒線天才”。上賽季姆巴佩在巴黎聖日耳曼出場32次,打進17球助攻8次;國家隊層面,在世界盃前5次友誼賽中,姆巴佩打進3球助攻2次,場均參與1粒進球的效率無疑是法國隊的一記重磅武器。

  本屆杯賽,外界曾不斷質疑法國隊的“年輕”,對此姆巴佩的回應相當霸氣。“我不喜歡人們總是談論我們的年齡,雖然我們很年輕,但大家都有豐富的比賽經驗,足球場上不論年紀,只論輸贏。”

  本屆杯賽上法國隊做到了,姆巴佩依然沒有讓人失望。四年前的巴西世界盃,法國隊的博格巴將最佳新秀獎收入囊中,四年後這一項將再次花落法國隊,足以顯示法國隊的人才輩出。或許正如姆巴佩所言,“屬於我們的時代才剛剛開始”。

  莫德里奇:中場大師實至名歸

  雖然近幾屆世界盃金球獎給到亞軍球員成了一種不成文的“慣例”,如梅西作為亞軍拿到了2014年世界盃金球獎,齊達內獲得亞軍拿下了2006年世界盃金球獎,但“魔笛”莫德里奇斬獲“金球”實至名歸。

  本屆世界盃賽上,莫德里奇作為克羅地亞核心,幫助球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殺入決賽,最終獲得亞軍。作為中場核心與精神領袖,莫德里奇的表現相當出色。

  雖然僅有2粒進球入賬,但他在攻防兩端的表現都堪稱完美,把克羅地亞中場梳理得井井有條,7場比賽中3次當選最佳球員。在本屆世界盃決賽前的6場比賽中,莫德里奇跑動距離總數達到了39.1英里(約為63公里),在所有世界盃參賽球員中排名第一。很難想像,這是一名32歲老將的跑動數據。

  雖然牌面實力與法國隊有不少差距,但在小組賽三場全勝後,克羅地亞隊在三場淘汰賽中均打入加時,其中兩場還進入點球大戰,展示出豐富的經驗、頑強的意志和鐵血作風。決賽中克羅地亞隊在控球、傳球和射門等數據上佔據明顯優勢,證明了自己的強大實力。

  庫爾圖瓦:27次撲救只丟6球

  斬獲本屆杯賽季軍的比利時隊創造了球隊史上最佳戰績,而獲得“金手套獎”的門將庫爾圖瓦堪稱一大功臣:庫爾圖瓦參加了比利時全部7場比賽,他在630分鐘內完成了27次撲救,他是撲救次數最多的門將,而在本屆世界盃中,比利時隊一共只丟掉6球。

  在四分之一決賽對陣強敵巴西隊的關鍵一戰中,比利時最終以2:1淘汰對手,其中庫爾圖瓦單場完成了9次撲救,其中包括最後關頭撲出巴西隊頭號球星內馬爾的一記超級遠射。

  在半決賽中比利時隊以0:1不敵法國隊無緣決賽後,庫爾圖瓦曾出言炮轟法國隊的踢法“反足球”,此舉為他引來了極大爭議。隨後庫爾圖瓦解釋稱,並不想表達法國隊踢得不好,也並不覺得球隊比法國隊差。其中的失望情緒溢於言表。

  其實本屆杯賽中,斬獲冠軍的法國隊隊長、門將洛裏也是“金手套獎”的熱門人選,畢竟在決賽前,法國隊一共只丟4球,洛裏4次零封對手。但在關鍵的決賽中,洛裏卻出現低級失誤,第69分鐘他在禁區內盤帶時出現重大失誤,被曼朱基奇斷球直接破門。

  凱恩:6粒進球“最水金靴”?

  年輕的英格蘭隊隊長凱恩憑藉6粒進球一直位居射手榜頭名,最終也如願斬獲本屆杯賽“金靴獎”,但卻被不少人批評是史上“最水金靴”。

  凱恩的6粒進球確實成色不足,這其中就包括3粒點球,而這3粒又全部來自VAR視頻助理裁判的判罰;5粒進球都是在小組賽完成,而英格蘭隊小組賽的兩個對手巴拿馬和突尼斯都是實力相距甚遠的弱旅。

  在對陣巴拿馬時,凱恩上演“帽子戲法”,其中就包括2粒點球,還有一個被動式的腳後跟反彈進球。進入淘汰賽後,凱恩連續三場比賽沒有進球入賬,而他出場的所有6場比賽也只完成了14腳射門。

  在以0:2不敵比利時隊後,英格蘭隊獲得本屆杯賽第四名。當時凱恩就説,對自己連續三場沒有進球很失望。“金靴獎是很好的榮譽,但我非常失望自己連續三場比賽沒能進球,這很遺憾,但我為我的球隊自豪。”

  英格蘭隊躋身四強也被認為有不少運氣加持,畢竟它分在實力相對較弱的下半區,7場比賽所有12粒進球中有9個都是來自於定位球得分,凱恩的“金靴獎”也被調侃水分較多。但好在目前的英格蘭隊和凱恩都還年輕,他們都有時間再去證明自己。(完)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