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亞軍!達利奇:抬起頭離開,這就是足球

2018-07-16 09:05:15|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莫斯科7月15日電(記者岳東興 蘇斌)在率隊以2:4不敵法國、獲得本屆世界盃亞軍後,克羅地亞主帥達利奇在15日走進和離開新聞發佈廳時,都贏得全場掌聲。談到這場失利,達利奇頗為大度地説,他從不評價裁判以及爭議的判罰,全隊能在對陣最強大的對手時踢出水準最高的一場比賽,因此他告訴隊員——不需要任何羞愧,抬起頭離開。

  在回顧這場比賽時,達利奇説,“烏龍球”和VAR判罰的點球,確實打亂了全隊的節奏,但在其餘大部分時間裏,他的球隊表現更好,因此為他們的表現感到自豪。

  “我要恭喜法國隊奪得冠軍。我們頭十幾分鐘踢得很好,控制了比賽,但接著是定位球造成的一個‘烏龍球’。從那以後,我們扳平了比分,找回了比賽節奏,掌控了比賽,但接著又被判了點球”。

  “我需要祝賀我的隊員們,因為這也許是他們在本屆杯賽踢得最好的比賽。我們控制了比賽,但我們也在丟球。對陣法國這樣強大的球隊,確實不能犯錯。但我們同樣應該為自己的成就而自豪”。

  當被問到如何評價主裁判在猶豫後借助VAR判罰的點球時,達利奇説,這種級別的決賽,那樣的判罰確實對比賽走勢影響很大,但他不會評論裁判。“不要讓我討論裁判,我尊重裁判,從不想負面評價裁判”。

  而對於首次引進VAR系統在本屆杯賽上的作用,達利奇説,如果它的判罰幫助了你的球隊,你就會覺得它好;但如果它作出對你不利的判罰,就會被認為帶來了消極作用。

  在談到被譽為“逆轉王”的球隊在比賽中何時感到無力回天時,達利奇説,應該是對手的第四個進球。“對手打入第四球後,我們很難找回能量了,不過我們依然打進第二球,曼朱基奇又帶給我們希望。但是這麼高水準的比賽,面對如此強大的對手,如果你丟了四個球,那就非常難找回比賽節奏了”。

  在獲得第二名後,克羅地亞創造了歷史最佳戰績。達利奇因此告訴他的隊員們:“當然,大家非常難過。但我想告訴他們,抬起頭,沒有理由覺得丟人,應該為自己感到自豪。一些時候就是會輸球,這就是足球和生活。我們要正視最終的比賽結果,這是我傳遞給他們的信息。”

  作為世界盃決賽上最小的參賽國之一,達利奇再次説出了他喜歡的那句格言——“小國,大夢想。”

  “這是很好的一句話。如果你有好的球員,同時努力訓練和相信自己,就能創造好成績。這是一個好的信息,對小國克羅地亞正是這樣。首先要有夢想和進取心,然後有一天,夢想會實現,最關鍵的是你永遠不能放棄,要相信自己。我要感謝所有的球員。現在回頭來看,對這支球隊和球員們,我都感到自豪,”達利奇説。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