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女隊接力又摘銀,中國田徑最近是不是開了挂了?

2018-07-24 07:53:51|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7月24日電(李赫) 在此間進行的鑽石聯賽倫敦站比賽中,中國女子4x100米接力以42秒59的今年亞洲最好成績獲得銀牌,繼一週前田徑世界盃獲得第三名後,再一次登上領獎臺。

  和之前的田徑世界盃一樣,中國隊派出了梁小靜、韋永麗、葛曼棋和袁琪琪的全主力陣容。這套組合曾經征戰2017年田徑世錦賽,但因為失誤沒能進入決賽排名第九。儘管如此,這套陣容仍然是中國女子接力最強陣容。

  在比賽中她們再一次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姑娘們憑藉流暢的配合和第四棒袁琪琪在衝刺時對荷蘭的超越,幫助中國隊獲得亞軍,42秒95的成績創造了今年亞洲最好成績。同時韋永麗還參加了女子100米決賽,以11秒10的成績獲得第四,距登上領獎臺僅一步之遙。

  在倫敦站稍早結束的比賽中,中國女子標槍運動員呂會會以65米54獲得冠軍,這也是她本賽季第二次、職業生涯第三次獲得鑽石聯賽的冠軍。而她在參加的三站比賽中已經獲得了兩冠一亞,以23個鑽石積分排名女子標槍首位,輕鬆獲得鑽石聯賽總決賽參賽資格。

  其實不只是本站比賽,最近一段時間,“最好成績”、“破紀錄”這樣的字眼已經成為了中國田徑在賽場上的主旋律。

  就在倫敦站開始之前,鑽石聯賽摩納哥站剛剛結束。在摩納哥站的比賽中,中國選手同樣有捷報傳來。世錦賽冠軍鞏立姣以20米31的成績獲得冠軍,這一表現只比她自己創造的本賽季世界最好成績少了7釐米。至此,她不僅在本賽季參加的兩站鑽石聯賽的比賽中都獲得了冠軍,還在最近兩個賽季的鑽石聯賽當中豪取六連勝。同時這也是鞏立姣職業生涯中首次在一站比賽中同時戰勝了老對手瓦萊麗·亞當斯和施瓦尼茨。目前為止,兩站全勝的鞏立姣以16個鑽石積分排名第二,總決賽大門近在眼前。排名第一的是三站比賽全部參加的美國選手桑德斯。

  除此之外,女子標槍選手劉詩穎也已經確定了鑽石聯賽總決賽參賽資格。她在五月份進行的國際田聯挑戰賽大阪站的比賽中,以67米11的成績戰勝隊友呂會會奪冠,同時那也是她首次在大賽中投出67米以上的成績。在之後的鑽石聯賽洛桑站的比賽中,她也摘得了一枚銀牌。

  不僅如此,這個夏天,三名百米運動員的表現,更把外界目光牢牢吸引在了跑道上。

  “6月中旬,世界田徑界發生了巨大的震動,那就是中國的兩名短距離選手連續在100米跑出了9秒區的成績。”這是長時間跟隨報道蘇炳添和謝震業的一名日本記者,在文章中發出的感嘆。

  確實,入夏以來,中國百米選手的狀態簡直比天氣還要火熱。蘇炳添先是在五月底的鑽石聯賽尤金站超風速的情況下跑出9秒90的成績。

  而此前,他的隊友謝震業就已經在之前幾天的國際田聯挑戰賽大阪站上先火了一把,他在自己的主項,男子200米比賽決賽中跑出20秒16成績,站上亞軍領獎臺的同時刷新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

  這還沒完,就在此後不久,謝震業又在法國蒙特勒伊賽上,跑出了9秒97的成績,由於蘇炳添之前尤金站的成績超風速,謝震業也就一舉打破了100m項目的全國紀錄和日本人桐生祥秀保持的黃種人記錄。

  可惜的是這一紀錄僅僅保持了三天。6月23日淩晨,蘇炳添在國際田聯馬德里挑戰賽上跑出9秒91的好成績奪冠,重要的是,這次的風速沒!問!題!

  他也“馬不停蹄”刷新了三天前隊友創下的新紀錄,同時追平了卡塔爾歸化選手奧古諾德創造的9秒91的亞洲紀錄。在這一站比賽中,韋永麗也在女子200米決賽中以22秒97創造了個人最好成績,

  一週以後,七月的第一個週末,在法國和瑞士,中國速度再次閃耀。

  與此前不同的是,這次是三個人:9秒91、9秒98、10秒99!蘇炳添、謝震業、韋永麗!

  北京時間7月1日淩晨,先是蘇炳添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巴黎站上再次跑出了9秒91 追平了自己剛剛創下的亞洲記錄。證明了之前的表現並非曇花一現。而後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田徑大獎賽,謝震業和韋永麗分別參加了男女100米項目的角逐。

  上午的女子100米預賽,韋永麗跑出10秒99的個人最好成績,就此成為李雪梅、劉曉梅之後第三位跑進11秒的女飛人。這也是20年來亞洲女子最好成績。隨後的決賽中,她也順利的將金牌收入囊中。

  同一站比賽中,謝震業獲得了男子100米的亞軍,他所收穫的可不僅僅是這枚銀牌——之前的預賽中,他發揮出色跑出了9秒98。

  而面對集體爆發的中國田徑,也怪不得日本媒體發出如此感嘆了。(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