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無錫擊劍世錦賽: 女花傅依婷止步32強

2018-07-24 09:06: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7月22日,2018無錫擊劍世錦賽進入第五比賽日,進行了男重和女花個人賽64表至決賽的比賽。中國女花在64表比賽中,只有傅依婷一人成功突圍,闖入32表,不過在32表以11-15負於俄羅斯選手TRIPAPINA Svetlana,沒能再進一步。最終女花冠軍歸屬於意大利名將VOLPI Alice。

  女子花劍方面,中國隊在此前預賽中4人晉級64表,但只有傅依婷以15-12戰勝法國選手BLAZE Anita晉級32表。

  在32表比賽中,傅依婷面對世界排名第九的俄羅斯選手TRIPAPINA Svetlana,傅依婷延續了小組賽的出色狀態,一直在用靈活的腳步和穩固的防守和對手週旋,分差一直在1、2分之內。比賽後段,傅依婷體能有所下降,對技戰術發揮産生了一定影響,最終以11-15不敵對手,止步32表。

  中國女花世界排名最高的霍興欣在64表比賽中遭遇到世界排名第19的韓國名將HONG Seo In,霍興欣開局表現不俗,一直和對手緊咬比分,不過在比賽中後段,韓國選手採取主動進攻態勢連續拿分,給霍興欣帶來不小的壓力,雖然霍興欣奮力追趕,但還是以10-15不敵對手,無緣32表。

  陳情緣64表的對手世界排名遠低於她,從比賽一開始陳情緣就佔據比賽的上風,身高臂長加上主動積極的打法,讓對手有些無可奈何。但是第三局比賽進行到下半時,對手開始放手一搏連連得分,先是將比分扳平,隨後連拿三劍,比分12-9。隨後雙方均有得分,最後一劍對方搶攻得分,比分定格在15-11。

  石玥在單敗賽首輪遭遇現世界排名25位的匈牙利選手KREISS Fanny,雙方從一開始比分交替上升,石玥利用自己身高臂長的優勢在場面上不落下風,當比賽進行到第二局2分15秒的時候,石玥將比分扳平,隨後憑藉主動出擊乾淨利索再得一分,將比分反超。場面上獲得優勢之後,石玥打得有些著急,被對方連連得分。隨後石玥迅速調整戰術,不再跟對手拼近距離,引對方出擊,抓防反。雙方戰至14平後,石玥又出現了在本場比賽中多次犯的問題,進攻停頓,同時出劍,對方得分。石玥一劍只差無緣32強。

  比賽中,對手14-12率先拿到賽點,不過石玥頑強的追到14平,對於這兩劍的處理,石玥認為首先不應該讓對手先拿到賽點,自己做的還不夠好,不過在面對兩個賽點時,石玥還是利用對手的失誤抓住機會追平了比分。對於最後一劍的處理,石玥覺得十分可惜,自己和對手同時出手,只不過石玥的劍沒有壓正,讓對手刺中了自己。石玥表示,賽前自己和教練也通過模擬訓練的方式做了充足的準備,這也幫助石玥和對手一直週旋到了最後。雖然輸掉了比賽,但石玥認為自己發揮出了正常水準,只是大賽經驗方面的欠缺讓自己在比賽中過於急躁,最終沒能留在個人賽的賽場上。

  在晚上進行的女花個人決賽中,現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選手VOLPI Alice15-12擊敗法國選手THIBUS Ysaora,收穫金牌,決賽中法國選手率先取得比分優勢,意大利選手迅速調整狀態和打法,憑藉自己快速的防守反擊和出色身體優勢逐漸佔據優勢,並將比分追平。看得出來雙方的大賽經驗非常豐富,會利用各種機會去打亂對方的節奏並且迅速調整自己,法國選手雖然擁有快速準確的進攻技術,但是意大利選手更為穩健,並沒有給對手機會,最終收穫金牌,法國選手THIBUS Ysaora摘銀,突尼斯的BOUBAKRI Ines和意大利的ERRIGO Arianna並列本次世錦賽女子花劍個人第三名。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