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大咖點評世錦賽】文國剛:中國隊選手有衝擊力 欠缺應變能力

2018-07-24 08:25: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7月23日,2018年世界擊劍錦標賽迎來女子花劍個人和男子重劍個人淘汰賽階段的比賽。原中國擊劍隊總教練文國剛現場觀看了幾場比賽。賽後,文指導對於中國隊隊員的表現進行了簡單的點評。

  首先,文指導對於中國隊的整體發揮談了自己的看法:“今天看了中國男重薛洋東和女花隊員們的比賽,總的來講隊員還是比較年輕、經驗方面還是有些欠缺。大部分隊員發揮有欠缺也有亮點,能看得出他們都盡了自己的全力。畢竟是世界錦標賽,中國年輕選手與其他國家有些隊員的實力還是有些差距,追趕有難度,所以也希望年輕的中國隊員繼續努力、加油!”

  今天中國選手只有傅依婷晉級32強,文國剛指導看完她的比賽後表示:“傅依婷打的很頑強,從6平開始,比分一直緊咬對手。看完她的整場比賽,感覺傅依婷還是有能力和潛力的。特別是有幾次進攻,衝擊力非常強,但是總體感覺還是有些被動,特別是6平之後,對手有兩劍主動進攻,一劍防守還擊,把比分拉開了。”文指導認為,相持階段,應該有一些自己的技術來克制對手,傅依婷有這個能力,因為前面有兩劍打的非常好,主要是臨場的應變能力和打法多變性還是欠缺一些。

  對於其他國家選手錶現,文指導表示:“一個感覺——“穩”,一招一式、步伐、出劍、防反都非常穩,而且非常精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