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擊劍世錦賽:錢佳睿、邵雅琦遺憾止步女佩八強

2018-07-25 08:52: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7月24日,2018無錫擊劍世錦賽進入第六比賽日,進行的是女佩個人和男花個人64表至決賽,以及女重和男佩團體賽32表至8表的比賽。

  在女佩個人方面,錢佳睿和邵雅琦雙雙闖入8表,楊恒鬱止步32表,馬嬰佳則是首輪遭淘汰。男花個人方面,吳斌和黃夢愷打入32表,施嘉洛止步64表。女重團體方面,中國隊作為種子隊首輪輪空,在16表的比賽中,中國隊淘汰加拿大隊闖入8表。男佩團體,中國隊首輪45-28戰勝澳大利亞,次輪比賽中不敵俄羅斯止步16表。

  最終女佩冠軍被俄羅斯選手POZDNIAKOVA Sofia奪得,男花冠軍歸屬於意大利選手FOCONI Alessio 。

  女子佩劍個人賽方面,錢佳睿淘汰賽首輪對戰韓國選手HWANG Seona,雖然世界排名低於錢佳睿,但是韓國選手實力不容小覷,好在錢佳睿發揮比較穩定,15-10戰勝對手晉級32強。32表的比賽,錢佳睿的對手是法國選手LEMBACH Charlotte,比賽伊始,雙方打得難解難分,進入第二局,錢佳睿逐漸佔據場上主動,並且在氣勢上壓制對手,而急於扳回劣勢的法國選手則被錢佳睿多次抓住機會防守還擊得分,最後錢佳睿15-11戰勝對手晉級16強。在16表進8表的比賽中,錢佳睿面對的是世界排名第4的羅馬尼亞名將PASCU Bianca,面對強敵,錢佳睿完全展現了自己的水準,一直在比分上壓制著對手,在錢佳睿11-10領先時,PASCU Bianca申請了5分鍾醫療暫停,暫停結束後,錢佳睿的狀態並未受到影響,但雙方比分一直沒有被拉開,雙方戰至14-14。最後一劍,錢佳睿抓住機會一擊制勝,挺進女佩8表。

  女佩8強賽中,錢佳睿的對手是現世界排名11的EGORIAN Yana,比賽開始,雙方便展開激烈的爭奪,然而錢佳睿在進攻和防反端稍顯猶豫,比分一直被對手壓制。第一局結束,錢佳睿7-8落後對手一劍。經過教練的戰術指導和自我調整,第二局一開始錢佳睿打了對手個措手不及。迅速將比分扳平並以12-9領先對手。隨後對手利用自己的經驗倒地,打亂錢佳睿的進攻節奏和調整自己的心態,這招果然奏效,隨後較量中對手連得三分。此時,錢佳睿急躁,隨後對手在拿兩分,掌握場上的主動權,最後一劍的爭奪,錢佳睿並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15-12,錢佳睿止步本次世錦賽個人八強。

  錢佳睿在賽後接受採訪時也談到了8進4的比賽,她表示比賽剛開始自己在比分上領先,但是後面還是略顯急躁,尤其是在最後三劍的處理上,出現的問題都是自己平時就有的毛病,雖然教練不斷的提醒,但還是讓對手抓住了機會。

  此前淘汰世界排名第4的羅馬尼亞名將PASCU Bianca,也給錢佳睿帶來了不小的信心,錢佳睿談到自己世錦賽的目標就是能進16表,所以在16表面對羅馬尼亞選手時就放開打,“雖然之前沒跟她交過手,但看過隊友和她比賽,自己在場下時也想像過和她打會出現什麼樣的情形。”

  錢佳睿認為自己之所以能戰勝對手,心態是一個“制勝法寶”,面對種子選手,錢佳睿是以低姿態衝擊對手,所以不會那麼緊張,而對手承受的壓力也讓她在技戰術上會出現失誤,給了錢佳睿戰勝她的機會。

  邵雅琦64表遭遇白俄羅斯選手ANDREYEVA Darya,比賽過程打得是一波三折,非常激烈,最終一劍險勝對手晉級。

  32表邵雅琦的對手是上屆世錦賽冠軍、現世界排名第一的烏克蘭選手KHARLAN Olga,對手超強的實力從比賽一開始便顯現出來,對手進攻接連得分,邵雅琦毫無辦法,分差最大時落後對手7劍。經過暫停調整和教練戰術的佈置,邵雅琦一上場便連得9分,將比分反超。KHARLANOlga在連續失分之後也逐漸調整自己的打法,雙方的比賽陷入膠著。戰至13平時,對手進攻邵雅琦防反雙方同時亮燈,裁判判定KHARLANOlga得分,在申請錄影回放之後,重新裁定對手進攻停頓,邵雅琦主動得分,領先拿到賽點。最後一劍邵雅琦乾淨利索打中對手,終結了世界第一的世錦賽之路。

  16表中,邵雅琦遭遇世界排名16的意大利選手CRISCIOMartina,連克強敵之後的邵雅琦狀態正佳,面對身體素質超強的意大利選手邵雅琦充分利用自己快速的防反技術,雖然比分沒有拉開,但邵雅琦一直掌握主動權,最終15-13戰勝對手,晉級8表。

  挺進8表後,邵雅琦遭遇俄羅斯選手POZDNIAKOVA Sofia,後者一路過關拿到本次世錦賽冠軍,邵雅琦在比賽開始階段延續了此前的出色狀態,率先得到8分進入節間休息,不過在第二節中,POZDNIAKOVA Sofia狀態迅速回升,也對此前的戰術進行了調整,利用邵雅琦的漏洞連續得分。邵雅琦在比分落後之後急於追回,在防守上出現問題,最後幾劍都是被對手從中路突破直接得分,遺憾的以12-15輸給對手,無緣世錦賽四強。

  邵雅琦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場8進4的比賽,自己之前準備的很好,前半段發揮的也不錯,不過比賽後半段,自己在領先之後發揮有些急,在進攻和防守上做的動作都過於急躁。在比賽前,邵雅琦認真研究了對手的戰術,也對應的制定了自己的應對辦法,不過在比賽中有些動作處理的並不好,給對手也可乘之機。

  小組賽晉級之後,邵雅琦就開始研究自己的對陣表,她表示第一場淘汰賽她自己要去努力拼對手,而第二輪面對世界第一選手,雖然自己在實力上不如對方,但一樣不能讓對手感到輕鬆:“碰到世界第一,雖然我可能實力上比你差,但我一定要狠狠的咬你一口,不可能輕易放棄。”

  談到和世界第一交手的感受時,邵雅琦也説自己要調動自己全部的能量,每一劍每一點細節都要做到最好,而在比賽中邵雅琦也面臨過開局大比分落後,但她一劍一劍的追,慢慢將比分迫近,從思想到動作上都十分集中、十分仔細。

  楊恒鬱在64表比賽中,以15-10較為輕鬆的戰勝格魯吉亞選手晉級32表。32表比賽,面對俄羅斯名將EGORIAN Yana,雙方比分一路焦灼,楊恒鬱率先拿到賽點,但在最後兩劍的處理中,楊恒鬱沒能把握住機會,被對手15-14逆轉取勝。楊恒鬱賽後也感到十分遺憾,她表示賽前抱著拼對手的心態,採取多拉開打轉換的戰術和對手週旋,這一戰術在比賽中也起到了作用,但關鍵分沒把握住,止步32表。

  小將馬嬰佳64表面對世界排名第12的德國選手LIMBACH Anna,比賽開始後馬嬰佳發揮出色,一路取分,以12-5大比分領先,不過此後德國選手奮力反擊,連續追分,將比分反超到13-12,隨後雙方各自得分,比分戰至14平,最後一劍德國選手技高一籌,15-14戰勝馬嬰佳。輸掉比賽後的馬嬰佳淚流滿面,她表示第一次參加世錦賽,在經驗方面還十分不足,尤其是在大比分領先之後,思想上起了變化,急於拿下對手,反而被對手抓住漏洞反超了比分。

  晚上進行的女子佩劍個人決賽在兩位俄羅斯選手之間展開,21歲的POZDNIAKOVA Sofia對陣33歲老將VELIKAYA Sofya,這也是俄羅斯女佩新老兩代人的較量。

  決賽中,年輕的POZDNIAKOVA Sofia更具衝擊力,前半程一直壓制著VELIKAYA Sofya,並且率先拿到8分。不過在休息之後,老將VELIKAYA Sofya迅速調整狀態,迅速將比分扳平,不過隨著比賽的深入,POZDNIAKOVA Sofia發揮越來越好,在比賽末段連續得分,最終以15-13奪得世錦賽女佩冠軍。

  男子花劍個人賽方面,中國隊三人進入64表比賽,小組賽發揮出色的吳斌在64表比賽以15-12戰勝烏克蘭選手HERTSYK Rostyslav,進入32表。32表面對加拿大好手VAN HAASTER,吳斌開場被對手壓制,連續丟分,後面雖然奮力追趕,但還是以12-15負於對手無緣16表。賽後吳斌也表示,一開始自己思想上沒有完全做好準備,戰術上也比較盲目,導致被對手搶佔了主動,後期雖然想努力調整,但隨著體能的下降,沒能將比分追上。

  黃夢愷64表比賽遭遇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國選手MASSIALAS Alexander,去年世錦賽黃夢愷在64表比賽中就是負於這位美國選手沒能更進一步,一年後雙方再次交手,黃夢愷完全發揮出了自己的特點,一直在比分上壓制著對手,雖然比賽最後階段讓美國選手連續得分,但黃夢愷還是把握住了機會,15-13戰勝對手挺進32表。32表比賽中,黃夢愷面對德國選手KAHL Alexander,黃夢愷延續了此前的好狀態,比分也一直沒有被對手拉開,不過在雙方10-10戰平後,黃夢愷連丟4分被對手拿到賽點,最終以12-15輸掉比賽。賽後黃夢愷表示,自己在小組賽中表現一般,情緒控制不太好,不過經過一天的調整,狀態明顯有了回升。但是在比賽最後階段,自己還是沒能把握住機會,輸給對手還是十分遺憾。

  施嘉洛64表12-15負於法國選手CADOT Jeremy,止步于淘汰賽首輪。比賽開始法國選手佔據優勢,頻頻主動出擊得分,比賽打到6-9時,施嘉洛連得3分,追平比分,隨後反超。雙方打到11平時,施嘉洛被對手連打3分,最終三劍之差遭淘汰。

  最後進行的男花決賽,對陣雙方是來自意大利的FOCONI Alessio和來自英國的KRUSE Richard。

  雙方此前曾有過多次交鋒,彼此都十分熟悉,比賽開始後雙方沒有試探直接進入對攻階段。KRUSE Richard在開局攻勢淩厲,並且利用自己身高的優勢頻繁近身得分,取得了場上的領先。不過FOCONI Alessio很快調整的戰術,利用自己靈活的腳步和對方週旋,並且在出手速度方面佔據了優勢,也利用這一特點連連得分,很快將比分迫近並反超。

  在比賽最後階段,局面完全被意大利選手掌控,英國選手很難有還手之力,最終,來自意大利的FOCONI Alessio以15-8戰勝對手,奪得世錦賽冠軍。

  無錫世錦賽團體比賽今天拉開了帷幕,率先進行的是女子重劍和男子佩劍團體比賽。種子隊中國女重直接晉級16表,面對實力一般的加拿大隊,中國隊發揮穩定,雖然比賽中段被對手迫近比分,但憑藉孫一文和林聲的出色發揮,穩定住了場上的局面,最終以45-34進入8表。

  中國男佩首輪面對澳大利亞,出場隊員均發揮出色,以45-28輕鬆晉級。次輪面對俄羅斯隊,男佩開局就被對手抓住了機會,五局過後以15-25落後,後面雖然追回了一些比分,但仍以37-45輸給對手,無緣8表。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