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中國女重奪得無錫擊劍世錦賽團體銅牌

2018-07-26 08:22: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7月25日,2018無錫擊劍世錦賽進入第七個比賽日,進行的是女子重劍團體和男子佩劍團體8表至決賽,以及女子花劍團體32表至8表、男子重劍團體64表至8表的比賽。

  在女重團體賽中,中國女重8表淘汰德國隊晉級四強,不過在半決賽中遺憾不敵韓國隊,最終在三、四名決賽中,由孫一文、朱明葉、林聲、許誠子組成的女子重劍隊力克俄羅斯,摘得銅牌,這也是中國擊劍隊在本次世錦賽中收穫的首枚獎牌。

  在今天女重團體8表的比賽中,中國隊遭遇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德國隊,德國隊淘汰意大利之後晉級八強實力不容小視。中國隊保持了之前的打法,主動進攻壓制對手。林聲首個上場,乾淨利索5-2拿下第一局。此後朱明葉、孫一文先後上場,並繼續擴大領先優勢,13-5,中國隊領先8分。林聲打第4局之前主教練雨歌一再叮囑,“打好自己的比賽,不要考慮比分”,提醒隊員不要因為大比分領先而放鬆心態。林聲上場之後被對手追回兩分。隨後上場的孫一文單局與對手打平,中國隊仍有6分的領先優勢。隨後3局中國隊輸給對手4分,中國隊的優勢只有2分。第9局,朱明葉上場,她強勢的進攻將對手打“懵”,比分逐漸被拉開,單局朱明葉拿到20分,最終中國隊45-36戰勝德國隊,有驚無險闖進四強。

  女子重劍團體半決賽,中國隊迎戰韓國,雙方此前有過多次交鋒,彼此之間也十分熟悉,開局階段雙方互有攻防,三局結束後戰至5-5平。第四局比賽,二次出戰的孫一文被對手抓住漏洞,單節2-4落敗,不過隨後兩個出戰的朱明葉和林聲發揮穩定,將比分反超,六局結束後中國隊15-14反超比分,再次出戰的孫一文依舊沒能調整好狀態,再次以1-3輸給對手兩分。最後一個出場的朱明葉沒能將比分追回,雖然在讀秒階段奮力反擊,但最終中國隊還是以21-25不敵韓國隊,無緣世錦賽決賽。

  在隨後進行的女重三、四名決賽中,中國隊迎戰俄羅斯,在出場隊員方面,此前一直擔當替補的許誠子本場首發出戰。首局比賽,許誠子開場狀態出色,以5-3為中國隊開了個好頭,隨後出戰的林聲和朱明葉狀態同樣出色,尤其是在林聲出戰的三局比賽中,凈勝對手7分。

  比賽第五局出現了一個小插曲,林聲的手線出現了一些問題,比賽也因此停頓了10分鐘左右,不過比賽重新開始後,林聲並沒有收到這一插曲的影響,在局分落後的情況下逆轉了對手,五局過後中國隊已經取得25-18的領先優勢。

  賽後林聲接受採訪時介紹了當時的狀況:“因為對手知道我上場之後會打進攻,她是想誘導我出擊,打防反,教練也告訴我不能跟著她的節奏打,應該是自己利用腳下的移動然後積極主動的去尋找進攻機會,我也正好利用這個時間好好調整了一下自己的打法,變被動為主動。”

  倒數第二局,中國隊用孫一文替補許誠子出場,意圖穩住此前的領先優勢。而孫一文也沒有讓教練失望,面對對手的強勢反撲,孫一文穩紮穩打,一分一分的和對手週旋,雖然局分7-9輸給了對手,但依然為中國隊保住了領先優勢。最後一個出戰的朱明葉同樣發揮出色,利用對手急於扳平比分的心理,連續取分,一直將局分差距穩定在1分之內,最終中國女重45-42戰勝俄羅斯女重,奪得2018無錫擊劍世錦賽女子重劍團體銅牌。

  賽後,孫一文接受了“中國擊劍”的採訪,對於此次女重團體比賽,孫一文表示女重姑娘們在個人賽沒有打好的情況下,對團體賽更加認真、也更加努力。團體賽開始的前晚,隊員們和教練一起研究技術錄影,針對會在團體賽中遇到的對手,制定了相應的戰術,可以説賽前準備十分充足。

  此前女團半決賽中國隊不敵韓國無緣決賽,孫一文也談到了這場比賽,她認為對韓國隊的比賽開局不錯,但後段打得比較著急,尤其是在領先的情況下,更是想每一劍都刺中對手,沒有給自己留下緩和的時間,讓對手抓住了中國隊的漏洞。

  其實在三、四名決賽中中國隊也出現了同樣的起伏,不過孫一文認為在比賽中出現起伏也是正常情況:“沒有一場比賽會是一直風平浪靜的,在領先之後都會産生心理變化。對俄羅斯比賽也是領先之後,意識上産生了被動,對手也抓住了我們的意識被動,利用這一點來攻擊我們。”不過孫一文也表示,中國隊的姑娘們在比賽中也很快做出了調整,“在領先的情況下也不要抱著守比分的想法,因為比賽不是守出來的,是拼出來打出來的。”

  對於本屆世錦賽的銅牌成績,孫一文認為雖然不如上屆世錦賽的團體銀牌,但是在中國女重重新組隊,人員有調整的情況下,在世錦賽上能拿到銅牌,也是對這支年輕的中國女重的一種肯定,也讓她們在今後的訓練中更有動力。

  女重主教練雨歌·歐伯利賽後表示:“首先感謝中國隊的信任,給我執教的機會,此次參賽的女重隊伍中能競爭獎牌的有8、9支,她們的實力非常強勁,我們的比賽也是比較艱難,確實我是有一點失望,特別是半決賽輸給韓國隊。但是隨後我們的三、名決賽很好的進行了調整,比賽最後階段我們遇到了一些小困難,很高興能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這次女重隊員已經結束世錦賽之旅了,希望明天男重隊員用好的表現來證明我們是一支在成長的隊伍。”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