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擊劍世錦賽中國女重獲團體銅牌

2018-07-26 09:17:13|來源:新華社|編輯:趙宇靜

  美國隊和韓國隊分獲女子重劍和男子佩劍團體冠軍,中國男重則通過兩輪淘汰賽打進團體八強。

  新華社無錫7月25日電(記者王恒志 張悅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女子重劍隊25日沒能打進2018世界擊劍錦標賽女團決賽,半決賽她們以21:25不敵韓國隊,三四名決賽中國隊以45:42戰勝俄羅斯隊,獲得中國隊本屆世錦賽的首枚獎牌。

  美國隊和韓國隊分獲女子重劍和男子佩劍團體冠軍,中國男重則通過兩輪淘汰賽打進團體八強。

  中國女重出戰團體賽的是孫一文、朱明葉、林聲和許誠子。八進四的比賽她們擊敗德國隊晉級,半決賽對手是世界排名第五的韓國隊。這場比賽兩隊打得十分謹慎,多次出現被判消極比賽的情況,比分分差也一直徘徊在1、2分之間。

  前六局打完中國隊15:14領先,但隨後出場的孫一文反被對手打了個1:3,中國隊16:17落後。倒數第二個出場的林聲和對手都被判消極比賽,未能得分,壓軸出戰的朱明葉苦苦追趕,但在最後時間幾乎耗盡的情況下搶攻不果,反被對手連續得分,最終中國隊以21:25落敗,無緣決賽。

  中國重劍隊總教練雨歌·歐伯利表示結果很失望,他認為這場比賽中國隊沒有打出自己的東西,這也給中國隊今年的亞運會提了個醒。

  隨後的三四名決賽中,中國隊和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羅斯隊展開激戰,最終以45:42戰勝對手,獲得一枚銅牌,這也是本屆世錦賽中國隊獲得的首枚獎牌。

  韓國隊未能笑到最後,決賽中她們在一直領先的情況下最後一局被美國隊追成17平,世界排名第七的美國隊通過“決一劍”獲勝,摘得女重團體冠軍。

  男子佩劍團體前三名為韓國隊、意大利隊和匈牙利隊。韓國隊也包攬了本屆世錦賽男佩的團體和個人兩金,中國男佩沒能打進八強,最終名列第12位。

  當日還決出女子花劍和男子重劍團體賽的八強,中國男重表現不錯,他們連勝烏茲別克斯坦隊和烏克蘭隊打進八強,中國女花31:45則不敵日本隊無緣八強,最終名列第10。

  26日本屆世錦賽將決出女子花劍和男子重劍團體賽冠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