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隋文靜/韓聰退出兩站大獎賽 趙宏博:未嘗不是好事

2018-08-01 08:39:0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隋韓確認退出兩站花滑大獎賽 趙宏博:未嘗不是好事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張寒、曹修禺)日前剛剛傳出新賽季兩站大獎賽退賽消息的中國雙人滑頭號選手隋文靜/韓聰31日出現在首鋼冬訓中心的花樣滑冰訓練館。確認退賽之餘,兩人都表示不會讓休賽的日子荒廢。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趙宏博則説,這“也可能是件好事”。

  在國際滑聯30日更新的2018-2019賽季花樣滑冰大獎賽分站賽的名單中,隋文靜/韓聰的名字悄然消失。兩人原本計劃參加11月初芬蘭和日本的連續兩站比賽,但因為隋文靜四週前剛恢復訓練,新賽季的節目編排眼看跟不上進度,而小隋的傷腳也仍需警惕反復,遂做出了棄賽的決定。

  影響“蔥桶組合”復出進度的仍是隋文靜平昌冬奧會後確診的右腳疲勞性骨折,按趙宏博的話説,這個位置“比較麻煩,只能靠養”,而且會有3-6個月的反復期,即便恢復訓練的第一天就能上冰,鞏固隋文靜傷腳的健康狀態也還需要一段時間。

  因此隋韓目前的訓練內容仍以恢復性、功能性為主,重點提升身體機能。隋文靜不能做那些特別應力性的動作,如跳躍和捻轉,只能練滑行、托舉、旋轉等,再就是兩人一起練一些小的新的東西,零敲碎打的片段,還難以形成節目。

  這不是隋韓第一次因傷休戰,但和2016年5月隋文靜先編好節目再去做雙腳韌帶手術的那次相比,這回小隋的冰鞋一脫下來便再沒能穿上,新賽季的節目編排便也無從談起。

  不過隋韓並不後悔在平昌帶傷參賽。韓聰説:“經歷過奧運會,不管辛酸還是愉悅,我們都享受了整個過程。這份體驗也讓我們對奧運會的理解和認識更加加深了,更明白‘奧運賽場,為國家爭光’,也更深刻地體會到四年努力只為在奧運賽場上展現的艱辛。”

  隋文靜則從傷痛中“開出花朵”,樂觀看待因傷休賽。“奧運賽季過去,整個人的精神狀態、心理狀態都需要進行不同的調整。我們從冬奧會中得到了經驗,也有一些成長,但還需要總結,把它理順,然後慢慢再走。”

  趙宏博説:“進入‘北京時間’,我們也在研究該如何準備未來四年這新的週期。如果每個賽季都這麼繃,每場比賽都不放,運動員也容易疲勞。”

  與其擔心這個賽季,他更願把眼光放到四年之後。“隋韓的狀態,心態的成熟度,經過冬奧會磨煉,已經和前兩年不太一樣了,他們有很明顯的自我的、主觀的意識——我要練什麼,我需要練什麼,這時候他們需要跟我有很好的一個配合,否則太主觀了容易出現偏差。”

  一週前,隋韓訓練中失誤,隋文靜的鼻子摔出了輕微骨折,好在拍片確認並無大礙,於是兩人稍作休整後又恢復上冰,還和裁判一起研究新的打分規則,向外教蕾妮·洛卡請教冰舞動作,希望“從各個方面汲取養分,讓自己成長”。

  至於復出時間表,隋文靜表示希望是在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或者更早。“就看我們的狀態吧,能儘快回到賽場就更好。我們也很期待那一天,”她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