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遼寧男籃與巴斯完成續約 新賽季陣容只待哈德森

2018-08-06 08:36:33|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悅陽

  正如外界預料的那樣,遼寧男籃對巴斯行使優先續約權,只是為了以防萬一。就在籃協公佈CBA俱樂部對外援行使優先續約權名單的第二天,遼籃就宣佈與巴斯完成了續約。這樣,遼籃新賽季陣容基本敲定,唯一的變數就在於哈德森。

  上賽季,巴斯為遼籃打滿全部51場比賽,場均得到21分、9.6個籃板,符合CBA大外援“20+10”的標準數據。雖然2.03米的身高是短板,但巴斯出色的彈跳和爆發力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先天的不足,一手穩定的中投更是成為遼籃內線重要的得分手段。而且,巴斯場上打球兢兢業業,場下性格也很開朗,很好地融入了遼籃這個團隊,這也是遼籃堅定地選擇與他續約的重要原因。

  由於巴斯已經33歲,遼籃不會與他簽訂一份長約,延續上賽季的“1+1”模式應該是雙方都可以接受的選擇。至於薪金,既然遼籃行使優先續約權,就意味著巴斯下賽季年薪至少會上漲10%,不過,就巴斯在半決賽和總決賽的表現來看,這也是他應得的獎勵。這樣看來,遼籃下賽季陣容唯一的變數,就存在於哈德森身上。

  截至目前,遼籃官方仍然沒有公佈與哈德森的談判進展,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雙方在合同年限上仍然沒有達成一致,這也是哈德森續約的最後障礙。需要指出的是,CBA已經對外援政策作出了重大調整——在2018-2019賽季,新簽外援只能獲得一年合同;在2019-2020賽季,外援的合同將不再是完全保障性合同,只有達到了足夠的參賽場次才能變為完全保障性合同。這就意味著,CBA俱樂部對外援的約束力會越來越強,這是大勢所趨。

  其實,遼籃和哈德森,是合則兩利,分則俱傷。站在哈德森的角度,一旦他拒絕遼籃的合同,幾乎就宣告永別CBA了,退一萬步講,就算他可以在CBA打球,現在比他更年輕、得分能力更強的小外援一抓一大把,有多少傢俱樂部還會對34歲的老哈感興趣需要打一個問號。哈德森很難再得到一份比遼籃更優厚的報價,至於找一個像遼籃這樣給予他絕對的信任,甚至一定程度上允許他在常規賽“劃水”的下家,更是絕無可能。

  對於遼籃來説,找一個水準更高的小外援不是問題,問題在於,CBA球隊絕大多數的進攻戰術都是圍繞小外援制定的,換掉哈德森,就意味著遼籃下賽季的進攻戰術需要變化。而新外援能否融入球隊,融入球隊需要多長時間,這都是未知數。另外,在遼籃的四個賽季,哈德森的敬業精神無可挑剔,如果新換的小外援總是三心二意,有可能會毀掉全隊一個賽季的努力,上賽季山東隊的勞森就是前車之鑒。此前,浙江廣廈隊已經與福特森和博洛西斯完成續約,連亞軍都保留了外援組合,冠軍似乎就更沒有更換外援的理由了。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