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亞運會前最後熱身機會 周琦小丁或在斯杯出戰

2018-08-07 07:50:1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中國男籃不久後將再次踏上亞運會之旅。上屆亞運會他們的經歷非常慘痛,當時處於新老交替的中國男籃,最後排名第五,這是中國男籃征戰亞運會歷史上最差的成績。四年後在雅加達,中國男籃希望能打一場翻身仗,他們需要重返亞洲之巔。雖然這次代表中國男籃出戰的隊伍只是中國男籃紅隊,但考慮到他們核心球員的能力提升以及對手情況,他們重返亞洲之巔的可能性還是較大的。

  按照中國籃協制定的紅、藍兩隊的比賽計劃,中國男籃紅隊將出戰今年的亞運會,這也是中國男籃今年最為重要的賽事任務。與上屆亞運會隊伍相比,這支中國男籃紅隊幾乎達到了他們的最強陣容,除了翟曉川與鄒雨宸因傷缺陣外,目前公佈的12人名單就是中國男籃紅隊集訓球員中能力最強的球員。

  這支隊伍由周琦與丁彥雨航領銜。他們經過最近兩年的比賽鍛鍊,各自都獲得了很大的進步。周琦經過在NBA火箭隊的一個賽季錘鍊,在打球理念、技術能力以及自信心等多方面都有不同程度提升。丁彥雨航則是迎來他職業生涯的又一個高峰,他已經在聯賽中展現了他在進攻上的能力是何等的強勁。

  但令人有些擔心的是,周琦和小丁的傷病以及他們與球隊的磨合問題。周琦在此前征戰NBA夏季聯賽時左側小腿拉傷,這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他在籃下的發力情況。小丁是此前在美國特訓時舊傷復發,在回歸中國男籃後,他也在恢復髕腱炎,但目前仍然有疼痛感。

  中國男籃紅隊此前在昆山打了三場熱身賽,已經歸隊的周琦與小丁都未出戰。接下來中國男籃紅隊在亞運會前還有到深圳去打斯杯比賽的熱身計劃,可能到那個時候,周琦與小丁就能在比賽中出戰部分時間。那時,也是他們在亞運會前與全隊一起在比賽中找感覺的最後機會。

  中國男籃紅隊已經公佈了12人名單,在這個陣容中還是缺乏充足的鋒線球員。目前,劉志軒與趙泰隆主要是分擔這個位置的場上時間。因為鋒線缺人,中國男籃紅隊在最近的熱身賽中多次啟用了三後衛的陣容,這也是一種無奈下的嘗試。不過,中國男籃紅隊主教練李楠在最近一次接受採訪時表示,隊伍可能還會在部分位置上進行人員調整。但李楠並未透露具體位置。據外界分析,按照中國男籃紅隊目前的人員情況,如果他們調整,可能會在後衛線上做一些“文章”。

  對於即將到來的亞運會,李楠表示:“大家在心氣上比較旺盛,這個態度給我的信號非常重要。(亞運會)壓力很大,我一直給教練組和隊員都這樣講,困難你躲不開,只能想辦法去解決。希望發揮現有這些人的積極性和潛力,彌補缺失的隊員,比如鄒雨宸、翟曉川等。亞運會這種洲際比賽,我個人參加比較多,但作為教練是第一次,壓力很大,希望能帶出好成績。”文/本報記者 宋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