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夏季聯賽 浙江雙雄的年輕球員交出滿意答卷

2018-08-08 08:58:05|來源:錢江晚報|編輯:位中閣

  原標題:板凳深度足夠,只待磨煉銳度

  

  王奕博(右)積極拼搶。

  上週末,2018CBA夏季聯賽暨海峽兩岸長三角職業籃球俱樂部挑戰賽落下帷幕,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在決賽中逆轉上海男籃,以71:70一分的優勢,取得了冠軍,廣廈男籃也取得了季軍的成績,兩支球隊在夏季聯賽都有出色表現,尤其是年輕球員特別亮眼,這不由讓大家對於這兩支CBA球隊在新賽季的前景有了期望。

  由於8支參賽球隊都沒有外援,加上男籃紅藍兩支球隊都處於集訓打熱身賽,所以這次的CBA夏季聯賽各支球隊都以鍛鍊隊中年輕球員為主要目的。許多在聯賽中少有上場時間的年輕球員這次都有了亮相的機會。浙江的兩支CBA球隊也派上了不少新面孔,他們在比賽中的表現都很不錯。

  作為此次比賽中平均年齡最小的球隊,浙江稠州銀行男籃這次的表現讓人刮目相看,在小組賽中他們五人得分上雙,贏下了“浙江德比”,賴俊豪成了“帶頭大哥”,程帥澎、李耀強、王奕博、劉澤一等小將都有不錯發揮,最後能夠在決賽中逆轉險勝上海,按照主教練劉維偉的話説,“這其實是對這些年輕球員這個階段的訓練效果的一個肯定。”

  沒有了大家熟悉的孫銘徽、胡金秋、劉錚,林志傑也作“壁上觀”,浙江廣廈男籃依然在趙岩昊的帶領下一路突圍,只輸掉了“浙江德比”那一場球,最後拿到了第三名的成績,趙岩昊也獲得了得分王和搶斷王的稱號,另外小將吳羽佳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場比賽,他在內線來回衝擊,拼勁十足,也成為了大家討論的對象。

  雖然這次夏季聯賽只能算是一次“模擬考試”,連中考都算不上。不過起碼通過這次的比賽,讓球迷們對於這兩支隊伍的年輕球員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由於致力於青訓,看得出這兩支球隊的家底是越來越厚實,可用的年輕球員越來越多。

  其實無論是廣廈還是稠州男籃的這幾位年輕球員,大多數在上個賽季都已經進入了球隊一隊名單,只不過多數人在聯賽中沒什麼存在感。這也看得出到了CBA這場“大考”的時候,這些年輕人想要冒尖還需要繼續努力。畢竟,目前的CBA聯賽,競爭激烈,要想取得好的成績,外援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相對會影響本土球員的發揮空間。年輕球員只有具備足夠的尖銳度,才有可能換來更多上場時間。

  劉維偉指導作為曾經的青年隊教練,也主張年輕隊員訓練得好,比賽就應該得到更多的機會,“聯賽不能光光指望外援,需要更多本土的球員承擔更多責任,本土球員能力更強,球隊的聯賽成績才會越來越好。光依靠外援,隊伍肯定不成熟。”

  其實在年輕球員的使用上,浙江的兩支CBA球隊的觀念都還是比較開放的。在考慮外援時,他們都會從帶動球隊本土球員的角度出發,而不僅僅看外援的砍分能力,用他們的經驗,帶領年輕球員成長。畢竟培養自己的球員,球隊才有希望,才能有長遠的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