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啟動第二層級官方贊助商徵集

2018-08-10 08:29:10|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姬燁 汪涌)北京冬奧組委9日啟動第二層級官方贊助商徵集工作。

  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以下簡稱北京冬奧會)贊助計劃是北京冬奧會市場開發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贊助層級依次為:官方合作夥伴(第一層級)、官方贊助商(第二層級)、官方獨家供應商(第三層級)、官方供應商(第四層級)。去年2月27日,北京冬奧組委啟動市場開發計劃,隨後開展了第一層級官方合作夥伴徵集。截至目前,已有8家企業順利簽約成為北京冬奧會官方合作夥伴。

  9日下午,在北京展覽館,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部長樸學東宣佈啟動第二層級官方贊助商徵集工作。首批啟動的官方贊助商類別是:正裝、啤酒、物流、糧油産品、農副産品、文化活動服務,並將根據首批徵集情況,適時公佈第二批徵集類別。

  截至2019年6月底,在不與國際奧會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北京冬奧組委官方合作夥伴的類別衝突,不與奧林匹克精神相悖,符合奧林匹克市場開發規則和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需要的情況下,任何産品和服務類別,都有可能成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贊助類別。

  當天活動中,由北京冬奧組委主辦的北京冬奧會合作夥伴俱樂部正式成立。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表示,成立合作夥伴俱樂部,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市場開發工作的有益嘗試。北京冬奧組委成立北京冬奧會合作夥伴俱樂部,將促進俱樂部會員之間、會員與組委會之間的信息交流和經驗共享。國際奧會副主席、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發起人胡安·安·薩馬蘭奇表示,合作夥伴俱樂部成立是籌辦進程中結出的又一碩果。

  目前,該俱樂部成員包括已簽約的8家北京冬奧會官方合作夥伴,還包括國際奧會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未來陸續簽約的北京冬奧會官方合作夥伴和國際奧會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也將成為俱樂部成員。

  隨後還進行了奧運市場高峰對話,各方專家分別就“北京冬奧會助推中國體育産業新發展”“奧運經濟中的贊助企業發展歷史機遇”“北京冬奧會契機下的民族品牌發展機遇”三個主題進行探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