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斯杯雙塔發威!中國男籃紅隊77:72突尼斯

2018-08-15 08:06:41|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深圳8月14日電(記者鄭直)依靠周琦與王哲林在內線的出色發揮,中國男籃紅隊14日晚在斯坦科維奇杯洲際籃球賽中以77:72擊敗突尼斯隊,取得“開門紅”。

  本場比賽是丁彥雨航與周琦和紅隊匯合後首度公開亮相,二人的出場也獲得現場觀眾大聲歡呼。在男籃世界盃非洲區預選賽中目前六戰全勝的突尼斯隊開場來勢洶洶,一路領先,不過王哲林在內線砍下6分後中國隊反超。丁彥雨航上籃得手,周琦則以兩記三分球幫助球隊保持領先。儘管突尼斯隊穆利單節射中三記三分,中國隊依然以25:18結束首節。

  第二節王哲林強打籃下後,中國隊領先已達到兩位數。突尼斯隊將分差一度追至個位數,但孫銘徽在該節末段表現搶眼,兩次突破一次助攻讓紅隊在半場結束前以44:33領先11分。

  突尼斯隊第三節打出9:2的小高潮後,周琦內線連線助攻王哲林扣籃,隨後又自己打成2+1。孫銘徽在外線三分得手,但因推搡對自己犯規的突尼斯隊阿巴達吃到違體犯規一次。突尼斯隊亂戰中將分差追到1分,此時方碩兩度命中三分,趙睿晃開對手後以三分結束該節比賽,中國隊63:58進入末節。

  拉希尼連得6分後突尼斯隊在第四節以67:65反超,不過周琦、王哲林隨後籃下發威,孫銘徽中投後中國隊打出10:0的得分波,周琦兩罰全中鎖定比賽勝利,紅隊以77:72拿下突尼斯。

  本場比賽,周琦砍下全場最高的22分並有6個籃板,王哲林16分、7個籃板,孫銘徽14分、4次助攻,丁彥雨航4分、1次助攻。突尼斯隊馬布魯克與穆利均有16分進賬。

  “比賽過程稍微有點起伏,有一個特別好的上半場,很差的第三節,第四節中間一段不好又翻回來,這種比賽對於我們鍛鍊的意義和價值非常大,尤其是在丁彥雨航和周琦和隊伍匯合之後第一次公開亮相,整體都非常不錯,希望通過他們兩個的回歸能夠讓球隊的實力提升一個水準。”紅隊主帥李楠賽後點評道。

  按照賽程,紅隊將於15日休賽一天,中國男籃藍隊將在當日下午對戰芬蘭,16日下午,紅隊將迎戰克羅地亞,藍隊在晚場比賽中遭遇突尼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