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亞運前瞻:首金爭奪中國佔優 泳池大戰孫楊登場

2018-08-18 21:45:2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張津銘

  (雅加達亞運會)前瞻:首金爭奪中國佔優 泳池大戰孫楊登場

  中新網雅加達8月18日電(記者 王祖敏)當地時間19日,第18屆亞運會將展開金牌大戰,首日將産生21枚金牌,其中武術賽場的首金爭奪和游泳7個項目的決賽將是最大看點。

  根據賽程安排,當日上午進行的武術男子長拳決賽將産生賽會首金,2015年世界武術錦標賽男子長拳冠軍孫培原承擔了為中國軍團爭奪本屆亞運會首金的重任。

  在4年前的仁川亞運會上,中國隊沒有參加該項目的角逐,孫培原在男子全能賽事中奪冠。此番回歸老本行,已表示會“拿命去拼”的孫培原當不會讓金牌旁落。

  從2002年釜山亞運會時起,中國隊已連續四次奪得賽會首金,其中2010年廣州亞運會的首枚金牌正是出自男子長拳。

  

資料圖:孫楊進行賽前訓練。 中新社記者 李霈韻 攝

  如果説首金爭奪是當日熱點的話,名將雲集、中日之爭的泳池大戰則是焦點。

  作為中國軍團的最耀眼明星,孫楊將在男子200米自由泳賽事中開啟他的第三次亞運之旅。在上屆亞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日本選手萩野公介爆冷戰勝孫楊奪冠。四年之後,作為目前世界當之無愧的“自由遊之王”,孫楊勢必收復失地。

  在前兩屆亞運會上,孫楊已經收穫5金。本屆亞運會,他將參加男子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的4個單項角逐。

  男子100米仰泳將是中日之爭。裏約奧運亞軍、世錦賽冠軍徐嘉余和衛冕冠軍、倫敦奧運銅牌得主入江陵介將再次展開“亞洲仰泳之王”的角逐。

  在仁川亞運會上,入江陵介曾在100米和200米仰泳決賽中“雙殺”徐嘉余。此番再次出征亞運會,徐嘉余的目標已不單是“復仇”,而是發出了包攬其所參賽項目的5枚金牌並打破紀錄的宣言。

  

中國國家游泳隊隊員徐嘉余在訓練中。 中新社記者 韓海丹 攝

  在去年全運會上,年僅15歲的李冰潔獨攬4金,並刷新了女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亞洲紀錄。在19日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賽中,李冰潔將與另一位“00後”小將王簡嘉禾構成“雙保險”,衝擊本屆亞運會的首枚游泳金牌。

  中國隊已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實現亞運五連冠,如今,四名平均年齡18歲的新秀將捍衛中國隊在該項目上的榮譽。

  在男子200米蝶泳、女子200米仰泳、女子100米蛙泳上,中國隊均具有奪取獎牌、甚至金牌的實力。

  射擊將産生東京奧運新增項目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和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兩枚金牌。在今年于韓國昌原舉行的世界盃賽上,由楊皓然/趙若竹和吳嘉宇/紀曉晶組成的中國隊已將兩項桂冠收入囊中。如今,這4名選手再次聯袂征戰亞運賽場,至少一枚金牌值得期待。

  男子重劍、女子佩劍的個人賽將拉開擊劍比賽的序幕。在仁川亞運會上,東道主韓國隊獲得這兩項冠軍,此番以“95後”為主的中國劍客將向金牌發起衝擊。

  作為雅加達亞運會的新增項目,跆拳道品勢項目將率先亮相,當日將産生男女團體和男女個人4枚金牌。中國跆拳道隊總教練管健民表示,中國隊將以金牌為品勢項目在中國的進一步推廣造勢。

  除了金牌大戰吸引眼球外,當日的兩場大球比賽同樣值得關注。

  中國男足將迎來小組賽的最後一個對手阿聯酋隊。在小組賽前兩場賽事中取得兩連勝的中國隊已提前晉級16強,此番只需打平就將以小組第一的身份出線。

  承載著中國三大球最大奪金希望的中國女排,將在小組賽首輪賽事中迎戰越南隊。對於這支以豪華陣容出征的裏約奧運冠軍隊伍而言,此役獲勝當無懸念。

  此外,當日還將産生男子自由式摔跤5個級別的金牌。(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