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體育時評:群星耀亞洲 能量傳世界

2018-08-19 06:48:0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這是亞洲體壇的盛事,更是亞洲人民的節日!

  新華社雅加達8月18日電 體育時評:群星耀亞洲 能量傳世界

  新華社記者 朱翃

  

  8月18日,第18屆亞運會開幕式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舉行。 這是開幕式上燃放煙花(8月18日攝)。 新華社記者李響攝

  夜空璀璨,歡聲笑語,隨著亞運聖火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的朋加諾體育中心熊熊燃起,四年一度的亞運會正式拉開大幕。

  亞洲健兒們在此相聚,競技場上一較高下,競技場外傳遞友誼,共同為亞洲、為世界奉獻一場體育盛會,把“亞洲能量”與世界分享。

  這是亞洲體壇的盛事,更是亞洲人民的節日!

  亞運盛事,以體育之名交流與切磋。百米飛人大戰,碧波池內泳將競發,綠茵場上驚天破門,健兒們將上演一次次巔峰對決。雖然中國已經連續9屆亞運會在金牌榜上獨佔鰲頭,但面向兩年後的東京奧運會,雅加達亞運會是對中國競技體育實力的一次“中考”。著眼于東京奧運會,本屆亞運會將是檢驗實力,鍛鍊後備人才的重要契機。以老帶新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既有孫楊、鞏立姣這樣成名已久的衛冕冠軍,也有張家齊、石宇奇這些嶄露頭角的新生勢力。此外,“三大球”項目中國隊能否重振雄風,同樣值得關注。

  亞運盛事,也是文化交流的舞臺。在亞運聖火的見證下,亞洲健兒們跨越民族、文化和語言的差異,交流情感,共鑄理想,在手與手相握、心與心相通中共同譜寫團結、友誼、進步的樂章。

  匯聚在亞運會的運動健兒們,在比賽之餘感受著雅加達與巨港的旖旎風光,感受著這裡民眾的熱情好客,感受著風土人情與美食。亞運會不僅是體育的盛會,更是亞洲文化交融的一次聚會。

  四十四年光陰荏苒,亞運會薪火相傳。當趙帥手持鮮艷的五星紅旗,引領中國體育代表團步入雅加達亞運會主體育場時,也是中國體育的新一棒“亞運接力”。44年前,蘇之渤在德黑蘭為中國射落亞運會首金;上屆仁川亞運會收官戰,許昕摘下中國隊亞運歷史上的第1341塊金牌,從零的突破到亞運千金,伴隨著改革開放40週年的進程,中國體育完美詮釋了“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的至理名言。

  在促進全亞洲和諧共處、繁榮進步的道路上,亞運會曾發揮過獨特而重要的作用。而亞運會一路走來,同樣見證著巍巍中華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的過程——體育改革逐步深化,競技體育昂首向前,全民健身風起雲湧,體育産業萬馬奔騰,體育在社會、經濟、文化和外交領域發揮著多重功效,體育強國夢正匯入中國夢的時代洪流中。這是亞洲體育發展的標杆,也是亞洲體育發展的縮影。

  聖火騰空,群星閃耀。在未來的15天裏,世界的目光匯聚於此,感受亞洲的精彩與活力,分享亞洲體育和社會發展帶給世界的能量。

  活力亞洲,能量無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