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中國女排迎亞運會開門紅 直落三局擊敗越南隊

2018-08-19 13:23:44|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雅加達8月19日電(記者岳川)雅加達亞運會女排比賽于19日打響。由多位奧運冠軍壓陣的中國女排在首戰中以25:11、25:15、25:13直落三局擊敗越南隊,迎來開門紅。

  雅加達亞運會,女排仍是中國軍團在“三大球”中力爭佳績的排頭兵。在原本的亞運14人名單中,包括丁霞、龔翔宇、林莉、劉曉彤、顏妮、楊方旭、袁心玥、張常寧和朱婷等9名裏約奧運會冠軍隊成員。盡遣主力參賽,足見女排對於這枚金牌的渴望。

  雖然由於傷病原因,張常寧和楊方旭最終沒有隨隊來到雅加達,但中國女排仍是奪冠的最大熱門。且今年9月還有女排世錦賽,從備戰角度出發,亞運會成績至關重要。

  從1998年的曼谷到2010年的廣州,中國女排曾在亞運會上實現四連冠。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為備戰世錦賽而雪藏多名主力的中國女排在決賽中不敵東道主韓國隊,獲得亞軍。當屆比賽,中國軍團在“三大球”男女共6個項目上沒有一枚金牌入賬,歷史首次。此番出征雅加達,中國女排志在奪冠。

  本屆亞運會,中國女排與越南、中國台北、韓國、哈薩克斯坦、印度同處於B組。首個對手越南隊雖在近兩屆亞錦賽中都獲得了第5名,但整體實力與中國女排相比仍有較大差距,且此番陣中包含多名1997年至1999年出生的年輕選手,可見其本次比賽目標以鍛鍊新人為主。

  比賽進程一如賽前預料。準備充分的中國女排從開場伊始便牢牢佔據主動,並迅速拉開分差。僅用時18分鐘,中國女排就以25:11拿下首局。

  後兩局比賽同樣波瀾不驚,中國女排再下兩城,最終以大比分3:0擊敗越南隊,取得開門紅。21日,中國女排將迎來本屆亞運會的第二個對手中國台北隊。(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