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為中國軍團摘下亞運首金 孫培原:再多煎熬都值了

2018-08-19 13:27:2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8月19日電 北京時間今天上午,2018雅加達亞運會在武術賽場誕生首枚金牌。中國武術運動員孫培原在男子長拳套路項目,以9.75的高分將這枚金牌收入囊中,實現中國軍團在亞運會首金上的“五連冠”。

  今天的比賽中,原定於第六位出場的孫培原,因為前面選手退賽,改為第五位出場。最終,他整套動作行雲流水,得到了動作規格分5.0分、演練水準分2.75分、創新難度分2.0分、總分9.75分的成績,領先第二名0.03分,獲得冠軍。如此驚險又完美的結局,讓孫培原激動得有些説不出話,只能直呼:“非常激動,非常高興。”

  從2002年釜山亞運會開始,中國代表團已經連續5屆亞運會拿下賽會首金。尤其是在廣州亞運會中,中國武術運動員袁曉超拿下的首金也是來自於男子長拳套路。再一次幫助中國軍團在武術項目拿到亞運會首金,孫培原説:“第一塊金牌出現在武術這個傳統項目裏面,我感覺非常幸運。”但同時,他也有了更多期望:“期盼武術進入奧運會,進入最高的舞臺。

  作為中國武術男子長拳項目的領軍人物,孫培原拿過全運會、亞運會、世錦賽冠軍,功底深厚、實力突出。但他説這一次比賽讓自己尤為煎熬。“我練了23年武術,但這一塊是最煎熬的,因為有傷病的原因,之前就想著趕緊比賽,快比賽的時候就感覺還沒練到位,”他説,“就帶著比較忐忑的心情,壓力比較大的狀態就來比賽了。”

  孫培原所感受到的煎熬,不僅僅是傷病困擾,更來自於本屆亞運會他還身兼亞運首金任務。在賽前接受採訪時,他説要拿命拼這塊金牌。如今終於夢想成真,孫培原説這一切都值了:“反正現在感覺一切都值了,哪怕是受再多的煎熬,但一切都值了。”(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