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男足小組賽:中國勝阿聯酋

2018-08-20 08:31:0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在第18屆亞運會男子足球C組小組賽中,中國隊以2比1戰勝阿聯酋隊。

  

  8月19日,中國隊隊員韋世豪(右一)在比賽中與隊友慶祝進球。 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男子足球C組小組賽中,中國隊以2比1戰勝阿聯酋隊。 新華社記者吳壯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萬隆8月19日電(記者馬邦傑 梁輝)中國U23男足19日在他們最後一場小組賽中,憑藉韋世豪和姚均晟的兩個漂亮進球,以2:1逆轉先進一球的阿聯酋隊,三戰全勝以小組第一晉級十六強。

  中國隊此前兩戰兩勝,提前出線,此戰只要不輸就能確保小組頭名。而兩戰一勝一負的阿聯酋隊必須戰勝中國隊才有機會小組出線。比賽一開始,他們擺出咄咄逼人的氣勢,大軍壓上,經常8名球員壓過半場,守門員也屢屢站到禁區以外。

  背水一戰的阿聯酋隊在第32分鐘率先破門。他們一記後場長傳直接將球吊至中國隊門前,阿爾梅斯馬裡搶在中國後衛之前出腳爆射,皮球疾速鑽進網窩。6分鐘後,韋世豪為中國隊扳平比分。他在對方門前左側拿球,身形往裏一閃,輕鬆過掉對方一名試圖貼身防守的球員,一腳弧線球破門。第71分鐘時,中國隊發動快速反擊。姚均晟帶球突進到中圈內突然起腳吊射,對方門將站位過於靠前,回撤不及,只能望球飛進球門。

  中國隊此戰並沒盡遣主力上場,張玉寧和張源都沒首發。阿聯酋隊兇狠逼搶和搏殺式進攻給中國隊防線帶來巨大壓力。整場比賽,中國隊先後有兩名球員受傷倒地,被抬出賽場接受治療。

  中國隊八分之一決賽的對手是A、B、F組中的一支獲得第三名的球隊,比賽將於當地時間8月24日舉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