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跆拳道品勢:業餘打職業?沒關係,開心就好!

2018-08-20 09:38:4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雅加達8月19日電(記者朱翃 劉寧)在一聲聲鏗鏘有力的呼喊中,賽場上的姑娘們無論是橫掃還是飛踢,都展現出跆拳道高手的風範。誰能想到,亞運會跆拳道品勢項目的運動員中不少都是業餘選手。

  作為本屆雅加達亞運會的新增項目,跆拳道品勢項目可謂亞運大家庭裏的“新生兒”,對很多觀眾來説也有些陌生。該項目考驗選手完成跆拳道套路的能力以及精神面貌,通過裁判打分,兩兩單敗淘汰至最終決出名次,與武術套路有些類似。

  “我今年19歲,是香港科大的大一學生。”中國香港跆拳道選手張家瑜19日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為了來亞運會比賽,我休學了一年進行訓練。不過,到了亞運會賽場才知道,我們這種業餘選手,跟職業選手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都是業餘選手的中國香港女隊沒能進入跆拳道品勢女子個人和團體項目的半決賽,姑娘們19日整個下午只能作壁上觀,看別的運動隊爭金奪銀。“跆拳道品勢項目,亞洲是最強的;我們又是業餘選手,訓練時間、難度上都有差距,肯定比不過人家啊。”張家瑜説,“但沒關係,來比賽我就很開心了啊。”

  從5歲開始接觸跆拳道的張家瑜説,小時候被媽媽送去練習跆拳道,是因為媽媽覺得自己太吵鬧了,“正好去跆拳道館喊一喊、打一打,回家就鬧不動了”。但沒想到,小張姑娘這一練就是十四年,把自己練進了中國香港代表隊。

  “我們2014年才開始組建跆拳道品勢隊伍,基礎很薄弱,跟韓國、伊朗這樣的隊沒法比。”中國香港隊教練張奮發告訴記者,“而且我們運動員都是業餘的,有的是學生,有的是白領,平常都是各自在跆拳道館跟著自己的教練訓練,一週也就練三四次,十多個小時,職業選手是每天都在訓練的。亞運會之前我們才去韓國集訓了一個月,所以無論是個人能力,還是團體項目的配合默契度,都有欠缺。”

  但沒有進入半決賽並沒有讓姑娘們不開心,賽後從接受採訪到被要求合影,姑娘同樣體驗著明星運動員的“待遇”。“開心啊,能來這樣的國際舞臺進行比賽。”張家瑜説,“香港不少女孩子練跆拳道呢,能入選代表隊,我已經很開心了。努力了,享受比賽就好。”家瑜彎彎的眉眼中,滿是甜甜的笑意,跟剛剛在場上那個淩厲剛健的女孩判若兩人。

  “今天印尼總統都來看他們選手的比賽了,我想如果我們將來也有爭奪金牌的實力,也會吸引更多香港人來看,品勢項目也會在香港發展得越來越好。”張家瑜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