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國代表團旗開得勝 孫培原摘得雅加達亞運會首金

2018-08-20 07:55: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黃彪):北京時間19日上午,代表中國出戰雅加達亞運會男子長拳項目的孫培原不負眾望,在重壓之下實現問鼎。這不僅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上斬獲的首金,也是本屆亞運會誕生的第一塊金牌。

  19日是雅加達亞運會正式開賽的第一個比賽日,將決出21枚金牌,中國選手在武術、游泳、射擊、跆拳道等項目上具備衝擊金牌的實力。與以往不同,此次具備奪冠實力的東道主印尼將男子長拳列為衝擊首金的項目,而29歲的山東小夥子孫培原,則肩負起為中國代表團爭奪首金的重任。

  共有17名選手參加了當天的長拳比賽,孫培原排在第6個出場。比賽中,孫培原發揮穩定,整套動作完成品質高,只是在完成第一個難度動作落地時有些晃動。他的精彩表現也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裁判最終給出了9.75分。之後出場的選手成績都沒有超過孫培原,中國代表團如願拿到本屆亞運會的首枚金牌。東道主印尼選手獲得該項目的銀牌,而銅牌則被中國台北選手摘得。

  在評價自己本場比賽的表現時,孫培原如此總結:“表現還可以,還不錯。前一段時間有傷,最近才恢復系統性訓練,打成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眾所週知,武術起源於中國,是中國的國技。武術自1990年被正式列入亞運會項目以來,在長拳項目上,中國在過去七屆亞運會中六次奪魁,唯一的一次失冠是在2014年的仁川亞運會,當時是由於中國沒有派隊員參加該項比賽。細想之下,孫培原所面臨的壓力可見一斑。孫培原在完成自己的比賽後也向記者表示賽前感覺壓力很大。他説:“壓力是比較大,現在一下子釋放了。先前以為自己能夠很好地處理,但還是有壓力,壓力非常大,有時感覺晚上喘不上氣,但現在感覺比較舒服了。”

  孫培原出生在山東淄博,6歲開始習武,2011年首次被召入國家隊,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上,他拿到了套路刀棍全能冠軍。此外,他還獲得過第11屆和13屆世界武術錦標賽男子刀術和長拳冠軍,並在去年天津全運會獲得武術套路男子長拳、刀術、棍術全能冠軍。再加上此次的亞運會長拳冠軍,功成名就的他對於自己的未來又有何打算呢?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孫培原説:“先好好放兩天假,再從長計議。現在也沒有辦法回答大家。”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