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國足主帥:亞運會要想奪冠就必須場場苦拼

2018-08-20 08:40:0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萬隆8月19日電(記者馬邦傑 梁輝)中國U23國足19日苦戰逆轉阿聯酋隊,以全勝戰績晉級亞運會男足十六強。賽後,主教練馬達洛尼顯得躊躇滿志,表示很高興看到球隊在成長。“如果一支球隊要想奪冠,就必須要場場苦拼”。

  阿聯酋隊要想小組出線,此戰必須戰勝中國隊。他們在比賽中大舉壓上,拼搶兇狠,並率先打進一球。中國隊頂住了對手的狂攻,憑藉韋世豪和姚均晟的精彩進球,以2:1反敗為勝。

  馬達洛尼為此顯得非常開心。這位意大利人説:“我們今天擊敗了一支必須要贏得比賽的球隊,精神可嘉。我很開心,這是中國男足第一次(在亞運會上)小組三戰全勝。看到球隊一步步成長,我很興奮。”

  中國隊的小夥子們在與阿聯酋隊的苦戰中經受住了考驗。馬達洛尼對此尤為滿意。他説:“這個賽事中所有比賽都很艱苦,我認為一支球隊要想奪冠,就必須苦拼。”

  對於中國隊在本屆亞運會上的前景,馬達洛尼依舊不願多談。他説:“我活著是為了夢想,現在我們大家一起夢想。我不知道我們隊能走多遠,但我只要求球隊做一件事——每場比賽都必須運用強大的意志和精神去拼搏!”

  對於姚均晟在比賽中的精彩遠射,馬達洛尼表示並不驚訝。他説:“姚是個非常聰明的球員,他在訓練中經常這樣遠射破門,所以我感到沒啥新奇的。我覺得他當時看到對方門將遠離禁區,於是就抓住了這個機會。”

  阿聯酋主教練斯科爾薩賽後誇獎中國隊“非常強大”,擁有韋世豪和姚均晟這樣的高水準球員。他説:“我們隊下半時體能不支,給了中國隊更多空間。我們知道他們的6號(姚均晟)是個非常優秀的球員,一直在比賽中限制他發揮,但最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