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趙若竹摘金 中國女射手重奪10米氣步槍亞運王座

2018-08-20 14:55:3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8月20日電 北京時間20日下午,中國選手趙若竹出戰2018雅加達亞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她以250.9環的總成績創賽會紀錄奪冠,韓國選手鄭恩惠以248.6環獲得亞軍。

  2002年到2010年,中國選手曾經在這個項目上取得亞運會四連冠。上屆仁川亞運會,該項目金牌被伊朗選手奪走。本屆比賽,吳明陽與趙若竹攜手出戰,前者的教練正是2006年多哈亞運會該項目冠軍杜麗,而後者則是今年世界盃韓國昌原站冠軍。不過,吳明陽預賽表現不佳沒有進入決賽 。

  決賽中,趙若竹開局一度處於追趕狀態,兩組射擊過後,她以103.5環反超至第一位。

  比賽進入淘汰賽階段,她狀態火熱,連續打出高環數,一路領先對手。最終,趙若竹憑藉穩定的發揮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枚金牌,彌補了此前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沒能奪冠的遺憾。這也是本屆亞運會中國射擊隊射落的第三金。

  賽後她也表示:“很開心,很激動能把上屆亞運會這個項目錯失的金牌重新奪回來。”(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