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開幕式印尼羽毛球名將陶菲克去哪兒了

2018-08-20 08:50: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琦):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前,印尼羽毛球奧運冠軍、林丹曾經的頭號對手陶菲克被猜測為開幕式主火炬手最有可能的人選。但最終,印尼奧運首金得主、羽毛球名宿王蓮香點燃了主火炬,而陶菲克卻全程不見蹤影。19日,本台記者在本屆亞運會主要場館區,雅加達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園區見到了參加某亞運贊助商活動的陶菲克。

陶菲克接受記者採訪

  羽毛球不僅是印尼的國球,也是印尼體育的最強項。印尼在奧運歷史上總共贏得7金13銀12銅,而羽毛球選手貢獻了7金6銀6銅。其中,女單名將王蓮香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為印尼贏得史上首枚奧運金牌,而陶菲克則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男單冠軍。此外,後者還曾贏得2005年世錦賽冠軍以及1998、2002、2006年連續三屆亞運會男單冠軍,在印尼體壇的號召力比王蓮香更勝一籌。當被問到為何沒能成為本屆亞運會的主火炬手,陶菲克表示,這不是他能決定的,他甚至沒到現場觀看開幕式。

  “我沒去現場,我通過電視看的開幕式。因為我妻子出門了,我需要在家照顧女兒和兒子,這是我現在的工作。我的很多朋友去了現場,開幕式很不錯,我看了也激動,這是場高水準的開幕式。”

  36歲的陶菲克2013年正式退役。他的妻子是印度尼西亞前內閣部長的女兒。幾個月前,陶菲克在個人社交平臺上宣佈加入印尼前總統蘇西洛領導的印尼民主黨,涉足政壇。此外,陶菲克還是一家羽毛球俱樂部的總裁,擁有包括印尼頭號男單選手金廷在內的多名好手。

  從1992年羽毛球進入奧運會之後,除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國包攬5枚金牌之外,每屆奧運會印尼羽毛球隊都會獲得一枚金牌。談到印尼羽毛球的現狀,陶菲克説:“現在印尼男單不是很好,但雙打項目,尤其是混雙還是很強的。”

  陶菲克曾與皮特蓋德、林丹、李宗偉並稱為世界羽壇“四大天王”,如今前兩位已功成身退,林丹和李宗偉仍在堅持。談到林丹,陶菲克説:“林丹真是太瘋狂了!他不僅還在打,而且依然很強,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人了。他已經拿到過亞運會、奧運會等很多冠軍,卻還在堅持,太不可思議了。”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