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黃浦江上打擊劍比賽?世界名校精英賽開創先河

2018-08-22 23:58: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津銘、張長慶):22日,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承辦的“2018年世界名校擊劍精英賽”圓滿收官。在當日進行的團體比賽中,中國大學生聯隊戰勝世界大學生聯隊奪得冠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團體決賽的場地設在遊船之上,徜徉在美麗的黃浦江中,欣賞著精彩的擊劍比賽,讓在場的世界名校劍客們讚嘆不已。

決戰浦江視頻集錦

  擊劍被認為是一種紳士、貴族的運動。在風景如畫的外灘黃金水道上上演激情對決,既展示了擊劍運動貴族的特性,又展示了上海作為世界級旅遊城市的風彩。本次比賽吸引了來自國內外28所高校,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山大學及美國斯坦福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西北大學、普林斯頓大學等世界知名學府擊劍隊齊聚上海。遊船上打比賽可能是這些名校學生們的初次體驗,本次登船的除了參加比賽的兩支隊伍選手,還邀請本次來滬的所有選手。拍照留念成為他們的主要任務,談笑間無不為本次比賽的精心設計和組織點讚。賽事承辦方表示希望用心將世界名校精英賽打造成上海的精品賽事。

  哥倫比亞大學擊劍隊隊員接受採訪表示本次上海之旅非常有意義,與世界其它高校的劍客們切磋交流之餘認識了很多熱愛擊劍的朋友,同時見識到了中國大學生的擊劍水準。對於登船打擊劍賽的體驗,這位小夥子豎起了大拇指,連連點讚,他表示非常震撼,“江邊的夜景非常美,他們(賽事舉辦方)的創意非常好,這次上海之行讓我終身難忘。”作為中國隊奪冠功臣之一的江晨陽因為比賽的緣故一直沒有好好欣賞黃浦江的美麗夜景,賽後趕緊拿出手機拍起了照片。接受採訪時他認為在這種環境中比賽整個人的心態非常好,同時美麗的景色也為比賽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2018年世界名校擊劍精英賽”已經走過4個年頭,隨著賽事影響力的不斷擴大,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世界名校參與進來,也成為展示中國大學生擊劍發展的平臺之一。在為期2天的比賽中,中國大學生隊收穫7枚金牌中的5枚,至此本屆賽事圓滿落幕。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